開眼eWeekly ﹥v.622

eWeekly e周報 v.622

影評《樂高旋風忍者電影》:樂高粉心滿意足

v.622 封面故事 《樂高旋風忍者電影》是一部全新原創、美式東洋風格的作品,裡頭有許多日本娛樂的哏,包含巨大機器人、巨大怪獸、忍術、武功、善惡平衡,等等。其中,成龍配音的吳大師,角色的武打部分是電影亮點,將定格動畫電影的動作戲,提升到全新層次。



影評《銀翼殺手2049》:悲傷的木偶歷險記

v.622 封面故事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證明他能成功翻拍《異星入境》的科幻理論,也一樣能延續《銀翼殺手》的經典性,並加入新意。《銀翼殺手2049》除了延伸、擴大前作的世界觀,在開頭更投下震撼彈,讓前作探討的複製人與人的界線越加模糊。





兩度跳出舒適圈!古巴新生代女神安娜德哈瑪斯

v.622 大牌檔 安娜德哈瑪斯從家鄉古巴到西班牙闖出一翻事業,2014年直衝好萊塢,無畏歸零當無名小卒。她和基努李維合作《當辣妹來敲門》,以甜美、陽光笑容與性感身材逐漸成為新一代的女神代表,不僅連三年入選「百大美麗臉孔」,也在《銀翼殺手2049》當起雷恩葛斯林的完美女友。



壞壞惹人愛!2017反派女星大集合

v.622 大牌檔 在女力崛起的時代,正派女英雄固然討人喜歡,也無法否認不走正規路線的女反派只要夠立體、吸睛,一樣能壞進心坎裡。除了《銀翼殺手2049》的冷酷秘書希薇亞荷克絲,2017年還有哪些難忘的反派女星?是神是人,還是人們內心光明面的敵人?本文為您揭曉。



孤獨英雄-銀翼殺手2049 (含劇透)

v.622 達人影評 新一代的銀翼殺手雷恩葛斯林,在任務過程中發現不可告人的秘密,與前一代的銀翼殺手哈里遜福特有關。丹尼維勒納夫忠實延續第一集的風格,繼續探討少數族群捍衛自己的生存與意義,他們沒有選擇權的被製造來到世界上,但有資格選擇生存的權利。



《盜命師》:延續生命,是有錢人的專利?

v.622 達人影評 李啟源導演的《盜命師》以特有的慢節奏,以及不慍不火的影像風格,呈現一個深沉內斂的懸疑電影型態。「剝削」是本片的主題,陳庭妮飾演的鋼管女郎,呈現一種性感的販賣,身體的剝削,而從王陽明的「盜命」行為,也可以看出整個社會就是有錢人剝削窮人。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想住進你的心裡

v.622 達人影評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改編住野夜同名暢銷原著,片名聽起來好像是恐怖片,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日系純愛電影,走的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要逼你哭的路線,以同類型來說改編的算是不差,過去與現今的拼貼與蒙太奇都做得不俗,並告訴觀眾努力活著每一天。



《樂高旋風忍者電影》我的壞蛋老爸

v.622 達人影評 《樂高旋風忍者電影》是一部帶著東洋風味道與漫畫色彩的樂高電影,電影相當歡樂逗趣,同時也頗寓教於樂,告訴孩童勇敢果決尋求自我,大人們看英文版也可以聽到熟悉大明星的聲音,是一部相當適合闔家觀賞的作品唷。



猛鬼之旅-猛鬼抓交替

v.622 達人影評 《猛鬼抓交替》是一部美泰合資的作品,劇本找了六個人寫,混了泰國鬼怪傳說,氣氛營造與鬼怪模樣特效有下功夫,鬼魂的造型在好萊塢的打造之下還有模有樣,電影倒是像是一部旅遊警告電影,小心陌生人、不要亂碰東西、不要隨便到一些一般人不會去的地方。



《母親!》:多重寓意的家庭問題

v.622 達人影評 前半段上演一場家庭鬧劇,後半段卻是總動員地瘋狂崇拜,邪典感濃重,如果熟悉聖經故事,你會發現這情節分明是聖經的現代小家庭版,但參照故事裡角色的狀態及關係,說不定在人生中的不同時期,抑對不同議題的熟悉程度,對電影就會有不同的體悟。



《追龍》:重現香港地下傳奇

v.622 達人影評 近期的港片很喜歡取一些高深莫測的片名,《無間道》出自佛經、《殺破狼》出自易經,而《追龍》其實是一種來自幫派的「黑話」,在深具代表性的《樹大招風》重現香港三大梟雄故事之後,以港片慣有的懷舊氛圍,打造一部深具代表性的黑幫情義電影!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怕什麼,我陪你們。

v.622 達人影評 讓我想起《魯冰花》,影片情調有著樸實質感,屬於「預告剪的不吸引人,但電影其實拍的不錯」,即便它有不足之處。在片中出現兩次「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台詞,它用「為了考績當一名好老師」和「真心想要當一名好老師」來看王老師的改變。



《母親!》:喔,妳真的很愛他。

v.622 達人影評 《母親!》可以從多個面向切入討論,可用作家的角度看電影,整部片就是一本小說,作家寫完一本又一本小說;可用宗教狂熱的方式解讀,信徒崇拜偶像,偶像享受信徒的崇拜;也能從造物主與自然之母的角度分析電影;還能用「愛上了癮」的方式閱讀。



《絕代天后黛莉達》La vie m'est insupportable

v.622 達人影評 黛莉達這個名字對於年輕人來說可能有點陌生,可是她的歌相信大家多少都曾聽過。《絕代天后黛莉達》的剪接以及說故事的方式,讓人對黛莉達的每次笑、哭、憤怒都能有強烈感受,再配合她每個階段的知名歌曲,簡潔扼要的告訴觀眾她每個階段所發生的事情。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我們不會被地震打倒

v.622 達人影評 電影談到大地震如何改變王政忠的教學想法、看他如何翻轉偏鄉教育,或許談的大多數是教育,大地震其實不過是電影中的一環而已。《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部充滿真情的電影,人與人之間不會因災難發生而如樓房般倒塌、震碎。



《追龍》雙雄格局下的秩序角力

v.622 達人影評 黑幫經典要撐起來,得要有梟雄形象,黑幫梟雄有文有武,上位者聰明一些,那底下的武將就是打仔;上位者勇猛一些,那底下的文人就是師爺。武與文的鬥力,任一邊明顯佔強都不好看。跛豪與雷洛,一武一文,各據勝場,衝突發生在對「秩序」的理解。



《穆荷蘭大道》- 好萊塢式惡夢

v.622 達人影評 在充滿魅力與黑暗的好萊塢,人人有夢,人人有對身份的渴望與幻想,原本是失敗的影集卻還魂成為經典電影作品,終於讓娜歐蜜華茲的驚人演技被大家發現,成為知名巨星。我想,她應該對於Diane Selwyn這角色背後的辛酸,感到非常能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