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6/12

2017/06/12

愛與和平的化身-神力女超人

v.606 達人影評 離開天堂島女主角黛安娜變成後來我們看到的「神力女超人」的過程,經歷了「相對、矛盾與負面的負面之輪迴」,身為宙斯之女,黛安娜原有力量殺死阿瑞斯,但唯有透過這些角色、擁有這些經歷,擊潰阿瑞斯,成為她原應成為那種「愛與和平」的化身。



【愚行錄】:人性的愚昧

v.606 達人影評 本片先看到校園裡面的派系問題,再帶你看到職場上的性別不平等,最後再像剝洋蔥一樣,逐漸揭露人性的自私自利,以及整個社會的偽善,其中那些階級秩序,以及表面上的倫理或規範,這部電影在講的問題已經不是一個善惡的問題,而是人性的問題。



《八月》-父親的身影

v.606 達人影評 這個八月儘管眼前的風景沒甚麼不同,但小雷下個階段的求學,乃至整個經濟結構的改變,竟不知不覺地於稀鬆平常的間隙中,悄聲無息地侵蝕著主角小雷的生活,使得家裡面疲於奔命。電影便如此透過小雷這個小孩的眼睛旁觀著家庭的變化,有所得,也有所捨。



關於《神力女超人》續集如何發展的5個猜測

v.606 封面故事 《神力女超人》各地開出票房紅盤,評價大好。雖然忍耐一下11月就能在《正義聯盟》再見女神英姿,但已經有國外媒體與影迷等不及,超期待《神力女超人》的下一部作品,就漫畫與DC擴充宇宙的內容,推測續集會如何發展。



《鹽與火之歌》-自然與真相的一體兩面

v.606 達人影評 當人們不曾親眼見證時,所有的災難與厄運都只是遠在天邊的危機,《鹽與火之歌》就是荷索以最直接了當的方式,對人類施予一記當頭棒喝的環保教育。大量地空拍、俯視鏡頭,是以人物襯托出背景,還是以背景凸顯出人物的渺小,帶出荷索一貫的電影寓言。



叉燒包的世界-失眠

v.606 達人影評 黃秋生在父子兩代所演出的角色都是學者,一為老師,一為醫學院教授,都是聰明人,個性卻大相逕庭,兩人卻都走上變態殺戮之途。我總覺得《失眠》是一種對於知識份子崩壞的解釋,是邱禮濤對於資本社會及知識份子領導的世界,所抱持著一種莫名的恐懼。



眾神的開始-神鬼傳奇

v.606 達人影評 電影本身有其娛樂價值,但卻因為想要帶出「神魔局」,想要講述更多這個世界觀的東西,一度將這個宇宙觀列為主線,還不忘讓「變身博士」先行登場,木乃伊則變成配角,安瑪奈特公主就變得不那麼可怕,這應該是當年的印和闐不會發生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