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1/09

2017/01/09

《何者》,求職如同尋找自我的一趟旅程

v.584 達人影評 藉由數位不同個性與願景的新鮮人,赤裸裸的呈現日本求職生態大觀,作者以這不過五位至多六位的角色,輕鬆的道盡表面和平背後的爾虞我詐,巧妙切換學生/求職者的不同身分與心態,以及那彷彿天生狩獵者般,對企業「內定」的渴望。



《我把老師縮小了》,建給大人的遊樂場

v.584 達人影評 暢銷童書改編搬上大螢幕,不過事實上,希望大人與小孩都能夠一起體悟書中道理,如同學校校訓「虛心受教於孩子」那樣,奧圖的創校理念除了要讓學生上課與玩耍並存外,也要讓老師們能夠「縮小」自己,去感受學生感受的一切。



《一萬公里的約定》,周杰倫與林義傑想說的話

v.584 達人影評 《一萬公里的約定》放進了各種擁有不同條件與個性的角色,多少都是希望能讓觀眾在裡面找到自己。藉由馬拉松選手小崇的故事與境遇,去告訴觀眾如何去追夢、如何去實踐,以及當你面臨許多人生不可預期的挫折時,要如何去接受與適應。





書迷請注意!2017年必看的文學改編電影

v.584 封面故事 如果你還在猶豫2017年讀些什麼,這裡有最好的推薦──美國迷人的黑幫、禁酒時代《夜行人生》、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經典傑作《東方快車謀殺案》,它們都是2017年文學改編電影,相信你把它們列為書單與電影清單,會更豐富你的生活,幫你長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