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1/21

2016/11/21

《新居風暴》同理心的侷限

v.577 達人影評 伊瑪德為找出傷害妻子的兇手,變得越來越焦躁、行徑也越來越激烈,原來「同理心」只存在「我們不是當事人」的狀態。面對道德問題,人的情緒出口與對周遭人事的牽連與考量,都會讓事件本身變得加倍複雜與難解,無法給出簡單答案,正是觀賞阿斯哈法哈蒂導演電影的莫大樂趣。



梅爾吉勃遜:用電影說話的剽悍莽漢

v.577 封面故事 想起梅爾吉勃遜,你會想起什麼?是他酒駕、恐同等眾多的負面新聞,還是他堅毅果忍的銀幕形象?迄今僅執導過5部電影長片的他,在第二部執導電影就拿下奧斯卡獎,當年還打敗朗霍華、麥可費吉斯等導演,足見梅爾在執導電影的功力。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用魔法來解決一切

v.577 達人影評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當中的創作核心,融合更多歷史層面,在那個猜忌甚多的年代裡,紐特的真誠特別惹人喜愛,每當進入皮箱內,紐特才能表現得像是一個溫柔的人,那是他的小小方地。這確實是魔法世界的故事,只是故事核心從青春成長,延伸到此變成種族異同的探討概念。



《惡魔蛙男》殺人魔的反面

v.577 達人影評 相較於漫畫的不同,除了醫生角色與結局的設定更改之外,其實還蠻讓我感到有趣的是那種看似無聊但實則有意義的台詞,有時還真有一種畫龍點睛之感,《惡魔蛙男》是屬於那種「你以為在批判什麼,其實講的卻是另一件事」的電影。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有機會凌駕哈利波特

v.576 達人影評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有兩個令我驚豔的點,其一,兩個人在交會時,不慎拿錯相似物品,這種陰錯陽差的安排,充其量算是老哏,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巧妙利用拿錯皮箱,一個橋段出現三次,三次各有不同意義,如此的安排可謂高竿。



《魔髮精靈》舞髮舞天嘉年華

v.576 達人影評 《魔髮精靈》雖然是以小孩的價值觀堆疊的故事,卻也在其中不時穿插只有大人懂得笑料,繽紛的色彩和音樂設計,也讓全片充滿歡快與愉悅感。雖然傳唱度不如《冰雪奇緣》能成為兒童界的神曲,但是絕對能讓人隨著流行、節奏感十足的配樂,在電影院開心打著節拍。



《完美陌生人》秘密與隱私的一線之隔

v.576 達人影評 沒有龐大的商業、政治秘辛,而是單純地以手機將每個人都打成原形。一個比一個還勁爆的真相,不只是快結婚的人不能看,《完美陌生人》的驚悚程度甚至超越《控制》,因為不是大家都會遇到可怕妻子,但是人人都有即使再親密的人,也不能說的秘密。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魔法世界

v.576 達人影評 《怪獸與它們的產地》這部完全沒有兒童演員的電影更能吸引成人市場,第一集的故事十分簡單,有一半花了相當多時間介紹男主角皮箱裡的奇幻世界與各式各樣的怪獸,看見許多形形色色的怪物躍然紙上在出色的視覺效果上讓人著迷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