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67

eWeekly e周報 v.567

《BJ有喜》讓你回味不已的 BJ五件事

v.567 封面故事 席林狄翁名曲All By Myself,加上缺一不可的內褲、屁股、淋濕出洋相的超尷尬情節,還有達西先生的樸厚形象,以上都是最經典人人愛的BJ橋段!《BJ 有喜》滿滿令人回味不已,結局感人並對從少女追到阿姨的愛好者有重要交代。推薦中秋佳節可進戲院與BJ小小團聚。



那些年,我們的電影經典愛情畫面

v.567 封面故事 還記得在《BJ單身日記》裡,古意的達西先生穿上麋鹿毛衣和女主角的生澀經典互動嗎?那些曾經是我們精神糧食的愛情電影,總讓我們魂牽夢縈。本集精選九大愛情片經典畫面,細數那些在日常生活中,讓人忘不了,時常被複製又致敬的愛情場景。







甜心影后芮妮齊薇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BJ

v.567 大牌檔 《BJ單身日記》的甜心傻大姐芮妮齊薇格回來了!淡出影壇六年後,2016年終於以《BJ有喜》重返大銀幕,熱愛她的影迷一定相當懷念她這20多年來的從影佳作吧!以下將為大家整理她從「純真年代」、「巔峰時期」到「淡出重生」的經典必看電影與金獎認證作品。



張家輝—專注!堅持!喜劇配角也能當影帝

v.567 大牌檔 以《証人》與《激戰:勇者不敗》當上影帝的張家輝2016年將與古天樂合作《使徒行者》,鬥智鬥勇也有亦敵亦友的兄弟情。從一名警察轉行進入演藝圈,他曾放棄,以喜劇角色重生後也把握每次的演出機會,一旦決定挑戰非喜劇片也堅持到不斷角逐影帝寶座,「專注」與「堅持」就是他的致勝之道!



《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

v.567 達人影評 關於這電影描繪人性部分,的確很寫實角色亦好立體。而筆者認為人是不會變,而在天下太平的社會環境下,人可以隱藏本性,但在危急關頭往往就會將本性暴露。比起人性的反思,電影給筆者的感覺其實講述人類的共業及孳障。喪屍只是象徵,如哥斯拉一樣,代表的是災難、 危難…



《屍速列車》搭上這班車絕對值回票價

v.567 達人影評 《陰屍路》的賣點,是在於面臨活屍時,劇中角色所激發出來的各種人性,同樣地,《屍速列車》的迷人之處也在此!門外有活人跟活屍,關門與否,這樣的難題該如何選擇?男主角與男配角面對相同的問題,有了不同的選擇,有了人情味自然也增加更多羈絆,處境更加危險,但不危險的話,就沒有看頭,只能說編劇真的太會撥人心弦了。



《屍速列車》死亡列車號

v.567 達人影評 《屍速列車》是一部相當刺激驚險的活屍電影,視覺特效、活屍變化已經不輸給好萊塢,整部電影節奏緊湊、有著像是《末日之戰》的活屍大軍雪片般的來襲,證明了韓國可以拍病毒、怪物之後,還可以拍活屍這類恐怖災難電影等以往只有好萊塢才能拍得出來的類型,值得一看。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降落是為了起飛

v.567 達人影評 克林伊斯威特真正想說的概念是「老兵不死」。如果奇蹟始終不來,那就自己創造奇蹟,薩利機長在最短的時間內開展「自我懷疑、憤怒以及努力爭取」的階段,一共經歷了兩次重生,第一次救了155人的性命,第二次救了自己的名聲。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人生賭局

v.567 達人影評 劇情不算新穎,依舊讓我看的入戲看的情緒激昂,這要歸功於克林伊斯威特導演選擇的敘事方式,從夢境與碎裂的回憶,逐步堆疊/厚實主角的心境變化與觀眾的期待感。對我來說,跟《阿波羅13》或《絕地救援》其實是同一類作品,不約而同訴說危急時刻產生的團結力量,才是幫助他們全身而退的重要關鍵。



《婚禮玩很大》玩不起來的婚禮

v.567 達人影評 我才在慶幸自己在院線電影錯過《阿公歐買尬》這麼糟糕至極的電影,沒想到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同樣由柴克艾弗隆出演的《婚禮玩很大》再度沒有極限,反而讓人更懷念起全盛時期的陶德菲利浦或是法拉利兄弟,當年這些電影刻意發散出一種魯蛇心態,但即使魯蛇,也能魯出一片天。



《極速秒殺2》身為傳奇的宿命

v.567 達人影評 整體來說,我個人認為《極速秒殺2》是很OK的爆米花片,走的是很七、八十年代的老派風格,一直線的劇情單純又好懂,也廢話不囉嗦夠俐落,喜歡傑森史坦森的觀眾自然是不可錯過,況且還有潔西卡艾芭的翹臀泳裝可欣賞,他和潔西卡艾芭的螢幕情侶組合也算吸睛,畢竟男女主角身材都沒話說的讚呢。



《鬼打牆》鬼屋就是我家

v.567 達人影評 電影有一半可以稱得上是鬼屋電影,大多數都是在別墅拍攝,整部電影就是看男主角驚聲尖叫解謎為什麼失去記憶的原因,《鬼打牆》片名取的算是頗符合電影,整部電影幾乎是以馬力歐獨撐大局,除了看他驚慌失措的模樣外,戲中寬衣解帶倒也不吝嗇,是一部以粉絲取向或者對泰國恐怖片有愛的人之作。



《情書》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v.567 達人影評 《情書》多年後來看依然清新雋永,像是昨日才朗讀過的一首歌詩依然歷歷在目,一般人都對回憶抱持著負面,導演卻希望透過回憶才重新面對人生,回憶也是有美好的部分,謝謝那個男孩給我那麼美好的回憶。



《情書》經典。愛情。岩井俊二

v.567 達人影評 睽違二十年後重返大螢幕。時光荏苒,《情書》經由導演岩井俊二的巧手,仍是帶給大家初戀、曖昧的情感波動。電影中四個角色,盡責地傳達自己心情。不論是你愛我我愛他,或是最純真時的曖昧捉弄,都透過一封署名渡邊博子寄往天國的情書揭開序幕。



《自殺突擊隊》各種面貌的無限想像

v.567 達人影評 這部《自殺突擊隊》是部值得一看的佳作,整體還不差啦,看完後也讓我更期待DC後面的作品,才不管其他人或影評怎麼說,主觀的東西本來就沒有一定,就如同片中這群看似無惡不作的壞蛋,難道都真的罪無可恕嗎?人本來就存在著各種面貌和無限想像,電影亦是如此,端看你用何種角度去解讀。



《植物圖鑑》這種愛讓人受不了

v.567 達人影評 「沒一種植物叫做雜草;每一個人都會遇見真愛」。《植物圖鑑》將童話故事放進了現實世界裡,創造出了一個人人都能有幻想的純愛國度。其實就是橋本愛主演的《小森食光》的都市超純愛版本,總之,如果你自認本身不太能接受純愛過頭,或是本身浪漫基因真的不夠強,這個電影應該就不會是你的首選。



《大藝術家與我》一趟旅程什麼都看開了

v.567 達人影評 《大藝術家與我》不但是部黑色幽默喜劇,同時也可歸類於公路電影,除了令人玩味的機智對白和充滿哲理的人生體悟。《大藝術家與我》還有一個賣點,整部片分成八個章節,每個章節落幕時,瞬間會定格成為一幅豔麗的畫,對於拍一個畫家的故事,用這種方式轉場,實在是恰如其分。



《超自然研究會》這不是鬼片,是勵志片

v.567 達人影評 《超自然研究會》簡單的利用兩個事件,用充滿詼諧、逗趣的方式去傳達一種訊息:即使你意識到自己是個與眾不同的特殊存在(靈異體質),擔心害怕成為異類總是難免,但既然橫豎都無法將這樣的特殊從自身剝離,那何不轉個念,讓這種特殊成為自己獨有的能力與魅力?



《美味秘方》料理的原點是謂家

v.567 達人影評 在導演細膩的操作下,那段跨越15年的三代親情故事,被揉合進電影中,看似有些狗血過頭,卻實實在在地加強「家常菜」的重要性與存在感,《美味秘方》具備了美食電影該有的各種元素,色、香、味,以及有些過於八點檔但卻又不會讓人無法接受的設計,使其比其他同類型電影更能靠近觀眾一點。



《正宗哥吉拉》神的化身=人類的死神?

v.567 達人影評 這次的《正宗哥吉拉》,而這次是由《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的團隊製作,同時,導演也是由《新世紀福音戰士》動畫系列導演庵野秀明執導,並與樋口真嗣共同合作導演,整部電影呈現日本面對哥吉拉的種種反應與人心決策,以及整個世界列強對於這個災害的應變處理,可以說是格外的寫實與諷刺。



《甜蜜的哀傷》虛實之間,你可否存在過?

v.567 達人影評 整部片,是以一種虛實交融的感覺,來陳述這段由大杉漣飾演的老作家的餘生。虛實之間的界線,在這部電影中,彷彿感受得到,但又在某些時刻覺得自己判斷錯誤,這樣的奇想題材,用一隻化做人類型體的金魚、一個垂垂老矣的老作家以及老作家筆下化為幽靈的虛構角色,建立起一場難懂的三角戀...



《甜蜜的哀傷》老作家的自我投射

v.567 達人影評 《甜蜜的哀傷》用小說式的篇章去訴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老作家的愛以及死亡,選擇用各種綺麗幻想去包裹住如此嚴肅的議題,在玄幻與鬼魅之外,又採用充滿童趣的手法去讓電影看起來是那樣活潑、可愛,如同電影片名那樣,藏在甜蜜戀情外衣底下的,是濃到化不開的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