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8/23

2016/08/23

《哭聲》悲劇總來自於人性的脆弱和信仰的崩解

v.564 達人影評 《哭聲》是部很燒腦力的電影,個人有限的智商來解讀,片中有「天使(守護靈)」、「惡魔」、「人類」和「與惡魔同流合污的人類」等四種角色。人類本來就善惡同體,但善惡所佔比例,各人不一,我感覺人性是「神性和魔性鬥爭的場域」,片中人物危急之時,可用「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來形容其處境。



《極速秒殺2》傑森史塔森就是要這麼殺!

v.564 封面故事 《極速秒殺2》真的是非常適合愛看傑森史塔森式動作片的影迷,電影開頭就安排一段夠狠的打戲,招式直攻要害,沒在留情。這是一部賣帥光頭傑森史塔森的打殺與各種特技表演,一張電影票看傑森殺到爽的概念,越愛傑森越適合。



5個關於喬納希爾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v.564 大牌檔 喬納希爾給人的印象雖然與「新生代小鮮肉」稱號似乎有一段距離,但他可是橫跨喜劇和戲劇領域的實力演員,有他擔任配角的作品常入圍最佳影片大熱門,他更二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如今稱他好萊塢當紅綠葉一點也不為過。



《危城》出奇不意的驚喜之作

v.564 達人影評 武打場面量多質精,對我一位愛看華語武打片的人而言,《危城》動作場面有滿足我的期待,將某些中國拳理的理想境界完全呈現,雖然實戰上不可能如此順利與華麗,但是電影本來是「超乎現實」的娛樂空間,所以觀影當下,真的看得爽度十足。雖然劇情簡單了些,但好看度和今年一些好萊塢砸下重金打造的大片相比不會差太遠。



《妮嘉》恐懼帶來勇氣,勇氣創造奇蹟

v.564 達人影評 電影敘述本身也驚魂未定的空服員妮嘉,基於善念與勇氣,與恐怖份子斡旋,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妮嘉在幾度生死的關頭,不斷回憶她的過去,這種現狀與回憶交錯的敘事不但沒有打亂原本電影的緊急節奏與觀眾的擔心情緒,反而自然地帶入本片的主題「勇氣」。整個觀影過程中,緊張與感動兼具,情緒的代入感很強。



進擊的麥爾斯泰勒—心中只有表演,沒有輸贏

v.564 大牌檔 麥爾斯泰勒是為求成就不要命的《進擊的鼓手》,是《驚奇4超人2015》的驚奇先生,與雪琳伍德利合作《戀夏進行式》與《分歧者》系列後,今年將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卻不失幽默的《火線掏寶》,並在傳記電影《Bleed for This》中詮釋車禍後重返擂台的世界拳王Vinny Panzienza!



艾兒芬妮:擺脫純真形象,挑戰戲路獨到的演技派新星

v.564 大牌檔 在《黑魔女:沉睡魔咒》之後,艾兒芬妮就不再只是達科塔芬妮的妹妹。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中她是達科塔芬妮的替身角色,近年越來越有獨到的挑片眼光,從《旱地復仇》、《幸福不設限》到《霓虹惡魔》都能看到她顛覆過去形象的角色挑戰,打響自己的獨立名號—艾兒芬妮!



《樓下的房客》房東像交響樂團的指揮家

v.564 達人影評 台灣一直少有這類題材的電影作品,用負面事件來探討人性,如果說《共犯》強在交錯的敘事手法,《失控謊言》強在魔幻寫實的攝影剪接,那麼《樓下的房客》的優點則是善用配樂營造氣氛,畢竟導演崔震東待過BGM跟SONY唱片,也因此故,任達華飾演的房東,夾雜了交響樂指揮家的風格,房客是可憐的樂手,任其擺布。



《家有洛洛》詼諧喜劇巧妙包裝教養議題

v.564 達人影評 在劇情敘事、插科打諢、議題探討三個層面充分到位的情況下,《家有洛洛》的精采程度,遠遠超出我的預期,真心不騙!而且用詼諧喜劇去包裝長輩溺愛子女的教養議題,不用說理的方式呈現,比起亞當山德勒的喜劇片總是愛在尾聲時大談人生道理,手法顯得更加高竿,茱莉蝶兒被譽為文青女神,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