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8/15

2016/08/15

《自殺突擊隊》水滸好漢

v.563 達人影評 《自殺突擊隊》反派英雄的背景塑造,彷彿看到施耐庵在《水滸傳》裡對梁山泊的水滸英雄寄予的無限同情。這些壞蛋有些出於意外、難以控制自己能力,或是出於生命或社會帶給他們的歧視與無奈,而成為為非作歹的罪犯,這和《水滸傳》中的英雄好漢被逼上梁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感謝科技,讚嘆科技?30年的超級英雄夢幻進化史

v.563 封面故事 2016年許多超級英雄電影特效與畫面讓人嘆為觀止,但你知道這些都是拜科技進步之賜,英雄們才有更酷炫的能力與服裝嗎?一起來回顧國外網站整理出的30年前《鋼鐵人》《蜘蛛人》《奇異博士》的前身,感受一下30年前最酷的超級英雄電影的模樣。





藍祖蔚評《大審判家》:冷對千夫指

v.563 藍祖蔚專欄 中流砥柱這個詞標誌著理想高度,也承載著現實難度,孤單一根柱子如何抵擋滔滔洪流?《大審判家》男主角費里茲鮑爾被迫單兵作戰,他的策略與膽識,歷史已有公斷,至於他如何對抗洪流?導演拉斯克羅曼選擇了三個淺顯易懂的實例讓觀眾看懂他,如何在四面楚歌中踽踽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