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4/19

2016/04/19

英倫古裝型男—路克伊凡斯

v.546 大牌檔 希臘神話《超世紀封神榜》的阿波羅,到《戰神世紀》變成老爸宙斯,還從哈比人的神射手巴德當到《德古拉:永咒傳奇》的弗拉德三世,具有古裝魅力的路克伊凡斯回到現代,也能化身為《玩命關頭6》的超強反派歐文蕭,未來還將在《美女與野獸 [2017]》一展音樂劇出身的好歌喉!



湯姆希德斯頓:反派就有這麼萌

v.546 大牌檔 說到近年最受歡迎的反派角色,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的洛基絕對是經典之一,因此走紅的他,主演具神秘色彩的《腥紅山莊》、懸疑風格的《摩天樓》,還在傳奇鄉村歌手的傳記電影《音樂之光》中親聲獻唱,未來除了密切期待再與洛基相見,他主演的《金剛:骷髏島》將於2017年率先登場!



《華麗之墓》睜大眼睛,這不是一場夢

v.546 達人影評 對於《華麗之墓》來說,雖有《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熱帶幻夢》之影,但此部已算是阿比查邦最淺顯易懂之電影,或許你會在阿比查邦的《華麗之墓》中獲得一場好眠,但當你如同士兵們一樣安逸的沉睡,是否又能睜大眼睛看見這社會最殘酷的面貌?



《路邊野餐》流淌於詩影光陰

v.546 達人影評 詩,就是反映當下的心境,透過生活的穿梭來回,所淬煉出的精簡文字。當它與你的生活或經歷相互輝映時,倒轉的時光此刻也已投影在你心頭,這份感動非空穴來風,而正是你曾體會過,才能如此的嚼之有味。它不是一部艱澀的電影,而是一部需要時間的電影。



《失控謊言》眼見為憑?

v.546 達人影評 電影以過去和現在穿插呈現,每個人物心中的童年對未來的影響都表露無遺,是無法光看預告就明白電影內容的。大部份我們看似平淡無奇的背後,都隱藏著波滔洶湧真相。



《天眼行動》正義:是一場思辯之旅

v.546 達人影評 看完這部電影,俏不禁想起哈佛的正義課,「正義」與「道德」該如何權衡?我們無法批判這部電影的任何一個角色,因為他們的確都承受著那個美妙的官階帶來的龐大壓力。是與非之間有沒有存在其他的可能?「欲在其位,必承其重」啊。



《與森林共舞》然後他就長大了

v.546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是場危險的童夢,但是不希望有人戳破,不希望有人在一旁說「這是殘酷的世界」,依舊堅信著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改變所有的不公平。只是這一回用人類的方式來活,但他還是人類,真的能在長大成人之後與動物們共同生活嗎?



許誠毅《捉妖記》:用童心化解全世界的不愉快

v.546 人物專訪 出身電腦動畫師,投入夢工廠後參與《小蟻雄兵》人物設計與指導,並一手監製打造出動畫《史瑞克》系列,有「史瑞克之父」之稱的許誠毅導演,6年前毅然卸下高薪職位,暫別動畫界,回到亞洲籌備拍攝屬於中國人神話新片《捉妖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