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27

eWeekly e周報 v.527

大自然的敬畏《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v.527 封面故事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重新拍攝這個經典名著,給予觀眾不一樣的白鯨記,執導過多部大片的導演頗能駕馭電影,如同《浩劫重生》的驚險船難十分逼真,求生過程也是險象環生,視覺特效也相當可觀,演員表現游刃有餘,劇中的小演員湯姆霍藍讓人印象深刻,頗有傑米貝爾的味道,是一部沒有刻意煽情的新經典詮釋。



大海奇遇記:在海上發生的百百種故事

v.527 封面故事 海是電影常見的場景之一,從海邊、海上到不知名的小島都是電影會出現的地方,從愛情電影、動作片、災難片、搞笑片等等都可能會在這些場景發生,海上可以從事各種活動,尋寶、探險、衝浪、抓魚,這些活動有的讓妳快樂消暑,有的卻帶你進入地獄。







克里斯漢斯沃的笑談人生

v.527 大牌檔 這位以雷神形象紅遍全球的澳洲大男孩,可不只是「鋼瓶」英雄。進詭屋、當狩獵者、兩度為戲消瘦,挑戰更多角色,向世界宣告除了展現好身材,他也能詮釋內心戲。此外,他不吝嗇與外界分享自己的搞笑事蹟,私底下更盡力當好每種親人的角色。他是克里斯漢斯沃。



戲精梅莉、搖滾梅莉,更是人權使者梅莉史翠普

v.527 大牌檔 從小就具有表演天份的梅莉史翠普,除了早期不管演什麼劇情片,都能打進觀眾心底,之後各式各樣的角色都難不倒她,連歌舞劇電影都能創下全球六億美金的高票房。同時亦是奧斯卡常客的梅莉,對於爭取人權平等也不遺餘力,透過電影影響社會,更用實際行動改變社會。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驚心動魄的磅礡歷險

v.527 達人影評 電影在回憶與現實間的切換節奏拿捏得宜,在適當的回憶情節時抽回,讓現實中的角色流露從便當年一直困擾著自己的複雜情緒,飾演中年Nickson的Brendan Gleeson戲份雖少,情感充沛的演出有著引導起承轉合的關鍵作用。《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成功地將流傳一百多年的經典故事重新呈現在觀眾面前,兼顧扎實平穩的劇情敘事與3D震撼的視覺效果,並保留了一些《白鯨記》著作中想要傳達的寓意。



《重生奇蹟:The 33》選擇相信希望,才能獲得希望

v.527 達人影評 全片故事主軸分為受困工人的生存奮鬥,與政府家屬的救援行動兩大主線,交錯刻畫分秒必爭的危急事件。描寫礦工的篇幅不會太過煽情刻意,著重在人性絕望時的崩潰表現,有的人在受困當下就失去理智獨佔食物,有人挨餓幾天之後放棄希望試圖求死,也有人在孤立的環境中出現幻覺。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Part 2》:我就是要殺史諾總統啦!

v.527 達人影評 當初會喜歡上《飢餓遊戲》和《飢餓遊戲:星火燎原》,是被凱妮絲強大的「求生意志、永不放棄」特質所吸引,凱妮絲只想拯救妹妹小櫻,只想努力「過關」,重新回到家人身邊;若說前兩集的凱妮絲是無奈中帶著勇氣,那麼《飢餓遊戲:自由幻夢Part 2》的凱妮絲就只剩下「莽撞」了。



《怪物》:美好的伊卡路斯

v.527 達人影評 自從《新世紀福爾摩斯》之後,導演保羅麥格根夥同《超能失控》編劇馬克思藍迪斯共同攜手合作的《怪物》,將一則原先為驚悚的瘋狂科學家故事,轉化為男人之間的渴望角力,操著一口英國腔的詹姆斯麥艾維、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雙眼清澈如幼鹿,不在乎自己的實驗有多可怕,只在乎能否扭轉現實。



《007:惡魔四伏》—未來就是現在

v.527 達人影評 《007:惡魔四伏》無論墨西哥亡靈節爆破、直昇機打鬥,又或者後來街頭飛車追逐等橋段,該有的動作場面依舊沒有少,娛樂效果不斐。詹姆士龐德不放棄追尋線索,揭開惡魔黨不為人知的秘密真相,竟會牽扯到他過去的身世之謎。



《紅衣小女孩》:超驚嚇!台灣恐怖電影大突破

v.527 達人影評 這是非常稱職的恐怖電影,主要的成功之處在於角色塑造得夠立體、夠深刻,無論是人的角色還是鬼的角色,都很有故事, 前半段透過音效和氣氛來嚇人,營造出相當精彩的神秘感,是看完以後會留下陰影,不敢一個人在家的那種恐怖片,膽子不夠大的觀眾入場前請三思...



《危機女王》:誰的危機?

v.527 達人影評 《危機女王》「危機」在於呈現了大眾媒體唬弄觀眾的一貫手法,它用歡笑、廉價眼淚以及珊卓布拉克的屁股收買了你,說到底就如同報紙上的四格漫畫,看過笑笑就好。





《十日性愛死》革命紅旗

v.527 達人影評 《十日性愛死》的技巧確實高妙,令人目眩神迷,但卻難以迴避除了Eisenstein之外的角色在性格上並不立體與突出的弱點,電影幕後的工作情形也略為輕描淡寫,使得《十日性愛死》除了愛情鋪成之外無法深植人心,終究和觀眾保持了一段距離,如同旅館的半透明地板,目眩神迷卻有些霧裡看花,彷彿一幅擁有令人驚嘆的高超筆法畫作,但整體層次卻產生落差,僅剩影像趣味足以撐起電影的格局了。







《踏血尋梅》―香港影壇的耀眼曙光

v.527 達人影評 導演一層一層探問的「為什麼」,竟然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難以釐清與看透。片中展現了人世間的各種無奈與苦處,還有苦生成的原因,以及人們為了滅苦而採取的行動,以及滅苦的道路。



《怪物的孩子》心中的一把劍

v.527 達人影評 《怪物的孩子》將故事主軸放在父子的情感之上依舊深刻動人,人物之間的描寫依然細膩深刻。只是細田守這次做了很多以前作品從未嘗試過的挑戰,這些新的嘗試讓《怪物的孩子》在原本溫柔動人的情感描寫之上,一步又一步地厚實了故事的深度與層次。



《愛情失控點》這就是人生最迷人之處

v.527 達人影評 作為老爺子第48部作品,說《愛情失控點》是Woody Allen半自傳體一點也不為過,一個中年大叔配上一個年輕女學生,有著哲學對話,萌生愛情,也與善惡交錯,實屬添加自己的幻想成分在其中。「我」,在《愛情失控點》中極具重要的人稱,不論是Abe或Jill,影 片之中幾乎一半時間除了他們的對話,多是以自己為出發點的深思旁白作為贅述,對於自己的見解他人的看法做出大膽的揣測,進而從這些思考中換個角度去理解自己現階段的不同和當時的狂熱。







《天菜大廚》再天菜也沒辦法辦一桌啊

v.527 達人影評 《天菜大廚》可以視為 John Wells 導演標誌一記鮮明的復甦,從片頭好幾個背影鏡頭,死活不讓人看到 Bradley Cooper 的表情時,就隱隱感覺到他將鏡頭重新結合到敘事裡頭的意圖,一個曾經的米其林大廚在紐奧良尋求自我救贖,剝奪身份是折磨形式,牡蠣則成了贖罪券。



《冒牌情緣》★★★★

v.527 達人影評 《冒牌情緣》應該是今年我看過最棒的浪漫喜劇了,好些時間沒看到這樣瘋狂、大膽又浪漫到不行的愛情電影,儘管你能想像劇情會怎麼發展,但舞台劇一般的架構與連珠砲的機智對話,看得我心滿意足又溫暖窩心,整個故事一氣呵成,發生在短短半天裡,就像這部片要給你的感覺一樣,愛情來的時候總是這麼突然,令你措手不及。



《永生之愛》未來,載浮載沉

v.527 達人影評 其實近年印度電影正在積極的從獨立製片中成長,或許早年對於印度電影都只停留在純屬「寶萊塢」色彩的歌舞風格上,對於宗教、社會正義、底層人民,這些題材都是印度近年著墨也可說是他們最好發揮的議題,而此次《永生之愛》則是帶有溫暖的愛情元素進而點出印度社會仍保有的傳統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