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綁架海尼根》苦主洞悉人性,亂賊在劫難逃!


故事節奏緊湊,深入描繪啤酒大亨弗瑞德‧海尼根,如何在被劫過程中冷靜自持,以其縱橫商界多年,所練就一深洞悉人性的本事,與劫匪大展攻心計,以利誘成功離間綁匪之間的關係,引發出後來一連串高潮迭起峰迴路轉的連串爆點,一場場兄弟翻臉人性惡鬥的精采戲碼,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五名好兄弟組成劫匪犯案,從搶銀行開始試水溫,
亂賊成員個性迥異,一個思考縝密、一個兇狠冷血、
一個貪得無饜、一個多所顧忌,一個聽令行事,經過周全策畫,
1983年11月9日,共同犯下海尼根啤酒王國繼承人綁架勒索案!
劫匪要求海尼根支付巨額贖金,雙方鬥智鬥耐力,
警方苦無實據可追蹤,以拖延戰術逼得亂黨現蹤,
加上苦主身陷困境,卻能保持冷靜洞悉人性,
原以為無懈可擊的縝密計畫,終究百密一疏,
誘之以利巧妙分化劫匪人心,人性弱點逐一攻破,
表面巨額贖金到手,劫匪分地竄逃,但躲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2009年以《直搗蜂窩的女孩》驚豔全球,擅長融合犯罪驚悚懸疑元素,拍出黯黑人性冷冽暴力美學風格的瑞典導演丹尼爾‧艾佛瑞德森(Daniel Alfredson),這回受好萊塢之邀,以一起發生在1983年海尼根啤酒王國繼承人弗瑞德‧海尼根(Freddy Heineken)遭人綁架擄走,勒索超高額贖金的真人真事案件為核心,帶給全球觀眾最新力作 --- 電影《綁架海尼根》(Kidnapping Mr. Heineken)。


(由左至右)真實人物弗瑞德‧海尼根(Freddy Heineken)與司機 Ab Doderer


(由左至右)真實人物綁架案主嫌Cor Van Hout與Willem Holleeder

電影集結老中青三代演技與偶像兼具的硬漢男星,由威爾斯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領軍,帶領中新生代當紅男星《真愛挑日子》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阿凡達》山姆‧沃辛頓( Sam Worthington)、《噬血真愛》萊恩‧昆坦( Ryan Kwanten)、Mark van Eeuwen與Thomas Cocquerel,共同詮釋這段當年震驚全球的海尼根綁架案!




故事節奏緊湊,深入描繪啤酒大亨弗瑞德‧海尼根(Freddy Heineken),如何在被劫過程中冷靜自持,以其縱橫商界多年,所練就一深洞悉人性的本事,與劫匪大展攻心計,以利誘成功離間綁匪之間的關係,引發出後來一連串高潮迭起峰迴路轉的連串爆點,一場場兄弟翻臉人性惡鬥的精采戲碼,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電影「綁架海尼根」(Kidnapping Mr. Heineken)中文預告




瑞典導演丹尼爾‧艾佛瑞德森(Daniel Alfredson)在本片再展冷冽暴力美學風格,緊張刺激的綁架過程,上天下海的警匪對峙,分秒步步進逼的視覺畫面讓人震撼喘不過氣,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與幾位主配角演員的精彩的對手戲,與饒富深意的對白,精準的配樂更是為整部電影的高潮起伏氛圍的營造,加了不少分!



飾演綁票案主嫌之一Cor Van Hout的英國男星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一改過往在「真愛挑日子」氣質男神的模樣,以一身粗矌染金髮的頹廢模樣,成功區隔出過往留給觀眾的印象,在片中詮釋一位心思縝密的劫匪首領,與資深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飾演弗瑞德‧海尼根(Freddy Heineken)有不少精彩的對手戲,而最後劇情峰迴路轉的關鍵就在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的身上,讓人看了覺得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憐之處。

綁架海尼根》電影中兩段引人深思的核心對白,都來自已於2002年辭世的弗瑞德‧海尼根(Freddy Heineken,4 Nov.1923–3 Jan.2002):「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方法可以成為富有的人:擁有很多錢,或者擁有很多朋友,金錢跟朋友是無法兼得的!」
「你可以跑,但藏不了永遠。」(You can run, but won’t hide forever)

32年過去,這兩句話仍是留給那些不擇手段,企圖在短期內追逐巨大財富,不勞而獲坐享其成的貪婪人們,最引人省思的睿智話語,在看著節奏緊湊、風格黑色冷冽,充滿人性衝突暴力美學的故事之餘,若能從終有所體悟,也是人生難得的收穫。

本期焦點-【v.528】 201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