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0/08/19

2010/08/19







恐怖小點心《鬼4忌》

v.284 素人影評 組合型恐怖電影《鬼四虐》小小的成功之後,其續集鬼亂五雖然評價普通,至少還可以解解饞,現在總算出了另外一部類似模仿這類由好幾則短篇鬼故事所組合再一起的另外一部電影鬼四忌,這幾則短篇故事更是號稱真實社會新聞事件編而成,從幾篇內容來看改編起來應該頗為驚悚,其中眼尖的觀眾可以發現曾經在台灣發展過的TAE有演出某一篇故事。



《浴血任務》男人的熱血

v.284 素人影評 五六年級生來看《浴血任務》,可以找回動作片全盛時期的青春記憶;七年級生來看《浴血任務》,即使跟銀幕裡的那群大叔不太熟,卻依然可以從復古當中找到新鮮感,至少也可以瞭解一下傳統的動作片就是可以這麼屌,這是再先進的特效都比不上的紥實感!



奮力一搏的夢想《搶救旭山動物園》

v.284 素人影評 人類自認除了靈魂及生命,還比其他生物多了思考與智慧,此兩者便足以主宰萬物,登上「萬物之首」寶座。然而人類自以為是的比擬,又或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然而事實真是如此?端看人類為了生活的美好,不斷對環境進行慢性謀殺,造成氣候變遷等等問題,最終受到報應的,終究還會是人類自己。不禁又讓我想起近期新聞沸沸揚揚,譴責民宿業者買賣熊掌,甚至料理熊掌宴請貴客。然而如此漠視動物權之行徑,是否又真該要予以譴責?觀賞《搶救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觀後感

v.284 素人影評 此片是旅居紐約的女性導演詩琳‧娜夏特,改編另一位女性作家的作品,繼《茉莉人生》後另一部細膩刻劃在伊朗動盪變革的社會背景下,四個女性在各自的生命際 遇中所受到的制約、壓制與掙扎。













殿堂級經典鬼片

v.284 Cover stor 今年坎城影展將金棕櫚大獎頒給向以輸出駭人鬼片聞名的泰國,有趣的是,掄元作《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並非標榜挑戰血腥、震慄極限的嚇人規格,反是頗富藝術質地、以探索靈魂歸依為文本的緩性精品。



節目表必殺鬼片

v.284 Cover stor 鬼月實在不敢出門?——窩在家看鬼片也是不錯的選擇。八月底前,電影台照例卯足全勁使出眾家鬼片,搶嚇觀眾毫不手軟……



院線近期鬼很大

v.284 Cover stor 鬼月來到,院線也應景推出多部鬼片,以滿足觀眾「被鬼嚇」的宿癮……,您愛看鬼片嗎?先看e周報為您搶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