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古典華服扮相重回好萊塢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道理在電影裡不言而喻,演員在劇中的裝扮除了要符合時空背景外,女星在劇中的打扮也成了一時風潮,時尚、流行與品牌成了焦點。近期幾部電影大走復古風,不管是古裝扮像還是精緻華服,再再讓觀眾驚豔,也讓影迷們看到演員們另一番迷人的面貌。

古裝樣式的衣服說起來並不是適用於每個演員,但近期上映的《美人心機》便讓觀眾們大感意外,一向走現代風的史嘉蕾喬韓森,與星際公主娜塔莉波曼穿上古典華服,在片中為愛勾心鬥角,上演一套套華服秀,意外的勾起一股復古風。說起來,,娜塔莉波曼的古裝扮相一點也不遜色,她的另一部作品《哥雅畫作下的女孩》,則是與《險路勿近》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賈維爾巴爾登演出對手戲,並且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以古裝扮相再度登場。


近期以服裝造型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一舉拿下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的《贖罪》,雖然綺拉奈特莉在前作《傲慢與偏見》及《異旅情絲》中,便曾以典雅復古套裝登場,但《贖罪》中Jacqueline Durran設計的綠色禮服,仍抓住了所有人的焦點,高雅復古又性感的設計,讓綺拉奈特莉一身典雅的影像深印眾人腦海。大走經典文學與復古形象的綺拉奈特莉,下部作品《愛的邊緣》則與席艾娜米勒演出天才詩人迪倫湯瑪士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片中綺拉將扮演歌姬,搶先曝光的劇照同樣讓人期待。


以窗簾DIY服裝,說起來《曼哈頓奇緣》並不是第一個,費雯麗主演的《亂世佳人》可說是開山始祖,時代在進步,來到二十一世紀紐約的艾咪亞當斯,就地取材,水藍美麗的窗簾到她手裡就成為夢幻美麗又帶點時髦的古裝,一向現代味十足的她古裝扮相說服力十足,加上搞笑的演出,讓影片賣出佳績。


另外兩部華服古裝經典近期當屬《伊莉莎白:輝煌年代》與《凡爾賽拜金女》,凱特布蘭琪扮演英國女王一演就演了二集,從《伊莉莎白》的史詩大作,到剖析女王心境的《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凱特布蘭琪在片中穿上一套又一套權力展演的華服。克絲汀鄧斯特演出的《凡爾賽拜金女》則是講述了法國傳奇皇后瑪莉安東尼的一生,影片整體而言顯得略為薄弱,但片中一套套綴滿蕾絲的奢華服裝也讓該片成為一場視覺的經典。


造型宜古宜今的還有瑞絲薇瑟斯本,一向演出浪漫愛情喜劇的她,近年力求突破演出了《關鍵危機》與《真愛之吻》,甚至轉戰幕後擔任製片,若是有機會且喜愛古裝片的朋友,可以看看她於2004年演出的《浮華新世界》,雖然不若《凡爾賽拜金女》奢華貴氣,但別有一番風味。


從《伊莉莎白》到《美人心機》、描寫情慾的《情慾二重奏》,或是年底即將上映的《慾望莊園》,甚至是綺拉奈特莉的新片《The Duchess》,都道出了古典最美、華服不死的濃濃復古風。

作者:Jing

本期焦點-【v.174】 200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