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永恆璀璨的九大經典美女


從慧黠的費雯麗到清麗可人的奧黛麗赫本,從性感的瑪麗蓮夢露到北歐美女英格麗褒曼,這些經典美女的形象不但長留我們心中,即使在這個狂熱追星,新人輩出的年代,她們美麗的神態與精彩的演出,無不是現代女星所傚仿追求,以期超越的對象,九大經典美女到底有誰呢?

◎亂世美人:費雯麗(Vivien Leigh)

出生於1913年11月5日的費雯麗,三歲就上台演出戲劇,有著細緻古典的臉龐與彎彎的眉毛,以及中分的髮型,從小就夢想著要成為一個偉大的演員。1931年,費雯麗進入倫敦皇家戲劇學院學習,之後陸續於多部影片及戲劇中亮相,她遠渡重洋來到好萊塢拍攝的《亂世佳人》,讓她一舉成名並獲當年度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將片中獨立堅強又脆弱的赫思佳演出的活靈活現,《慾望街車》則把人物初戀、分手與失去愛人的絕望表現的淋漓盡致。諷刺的是,費雯麗的感情路走的顛簸,她與戲劇王子勞倫斯‧奧利佛(Laurence Olivier)苦戀多年,雖然最終兩人各自離了婚而結合,還一同回到戰火紛飛的英國,最後仍以離婚收場。1967年,心力交瘁的費雯麗孤獨的倒在臥室,結束了五十五歲的生命,當天,倫敦所有劇院都熄燈一分鐘以紀念她。

推薦必看:《亂世佳人》-又愛又恨


◎清麗可人: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

出生於1929年的奧黛麗赫本,堪稱經典美人第一名,嬌小卻勻稱的身材,靈氣十足的大眼與獨具特色的精眉,以及俏麗的瀏海與包頭,奧全身上下的打扮都是百年不退,流行時尚永恆模仿的對象。晚年還參與了聯合國世界兒童組織的工作,熱心公益不落人後,除了演技動人奧的歌喉也是一流,她在《第凡內早餐》中清唱的「Moon River」至今仍叫人難忘。
推薦必看:《第凡內早餐》與《羅馬假期》-俏麗清純


◎光彩奪目: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
英格麗來自瑞典,孤兒出生的她中學畢業就加入職業劇團演出,她略帶憂鬱的深邃眼神、充滿氣質的臉孔,修長身材與尖翹的鼻子,以及迷人的嗓音,讓她立即成為瑞典大明星,之後英格麗來到美國演出亂世兒女情的《北非諜影》,成為電影上最經典的電影,她在《戰地鐘聲》中一頭極短的頭髮也成為全球風靡的造型,1949年她拋棄丈年與女兒同義大利名導私奔,激怒影迷,一度讓她於好萊塢消聲匿跡七年,一生獲得七次奧斯卡提名,兩次問鼎影后,熱愛演出絲毫不倦怠的她,甚至以《東方快車謀殺案》於六十高齡贏得最佳女配角。
推薦必看:《北非諜影》-亂世兒女


◎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

鮮紅嘴唇、迷離的眼神、動人金色短髮與魔鬼身材,卻有著天真的臉龐,《七年之癢》中一套白色洋裝與招牌動作,是瑪麗蓮夢露讓人難忘的形象。看似開朗而迷人的夢露,童年過的不太愉快,被生母拋棄後待過相當多寄宿家庭,她也是雜誌《花花公子》的首期封面,可惜的是就在她三十六歲便因服用過量安眠藥過世。
推薦必看:《慧星美人》-楚楚動人


◎好萊塢傳奇: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
由童星成長的伊麗莎曾獲得三次奧斯卡大獎,她高挺的鼻子與深具個人特色的堅毅眉目,加上過人的演技,直到七十五歲都還顯的光彩過人,可以美豔、可以感性也可以清潔動人,堪稱好萊塢常青樹。她的人生如同好萊塢電影,經歷了七次婚姻,走到那裡都是媒體追逐的焦點。
推薦必看:《埃及豔后》-傾城傾國


◎童話王后: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
葛麗絲凱莉堪稱五十年代最具傳奇性的演員,出生費城顯赫世家,十歲就登台演出,並前往紐約就讀美國戲劇學院,過人的氣質與扎實的演出,讓她初入影壇三年就以兩度獲得奧斯卡,之後連續演出希區考克《後窗》等三部電影,並於1956年事業如日中天時下嫁摩洛哥親王,不過紅顏薄命的她卻在一場車禍意外中過世,留下小女兒史蒂芬妮。
推薦必看:《後窗》-張力十足


◎愛情女神:麗泰海華絲(Rita Hayworth)
只要有看過《刺激1995》的觀眾相信都對提姆羅賓斯飾演的安迪,監獄牢房上的美女掛報感到難忘,這張讓獄卒與囚犯們遐想不已的女神便是麗泰海華絲。說起來,並不算頂尖美女,但她凡俗浪漫美豔的形象,與熱情剛烈的個性,所創造出來的愛情故事,為凡夫俗子們提供了莫大的慰藉,說她是愛情女神也不為過,她一生中拍攝了六十多部電影。
推薦必看:《蕩女姬黛》(Gilda)


◎永遠擊不倒: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
蘇菲亞羅蘭自小出生窮苦人家,從小就在飢餓與恐懼中掙扎成長,身為私生女的她備受歧視,但蘇菲亞並沒有因此失志,對電影相當著迷的她,憑著自己的努力與出色的表演爭取到一部又一部演出的機會,她狂野不羈又成熟的形象,總是能將人物的格發輝的淋漓盡致,曾獲得第三十四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女主獎。她的成就從近年舉辦的”世界最美麗的女人”評選中就可看出端倪,六十五歲的她一舉擊敗眾多年輕女星,被選為世上最美麗的女人。活到老演到老的她,2009年還將與妮克基嫚等明星演出《Nine》。
推薦必看:部部皆好


◎儀態萬千:葛麗亞嘉遜(Greer Garson)
出身英國舞台劇演員的她,被米高梅公司挖掘到美國拍片,1939以《萬世師表》(Goodbye Mr. Chips)聞名,曾經五度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五十年代就淡出演藝圈,因此只有資深影迷才會記得她,但她與勞倫斯‧奧利佛(Laurence Olivier)演出的《傲慢與偏見》(1940)至今仍被視為最佳組合。
推薦必看:《忠勇之家

作者:Jing

本期焦點-【v.174】 200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