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刀樁刺腿噴血《師父》宋洋沒空叫救護車

2016/05/12 台灣上映 以電影《師父》勇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的導演徐浩峰,三部作品皆與沒有功夫底子的愛將宋洋合作,卻也讓他吃盡苦頭,最誇張的是,宋洋在片中真槍實彈登場,勇猛上陣大打刀樁,在拍攝時刀樁竟刺入大腿血流如注,為了不影響拍攝,僅做了簡單包紮,便繼續演出。











史上陸片最激烈競爭《師父》春天上映

2016/01/15 台灣上映 2016年大陸片配額抽籤結果今天出爐,年底才在大陸上映、口碑相當好的功夫片《師父》幸運抽中7號,最快可於今年春天跟台灣觀眾見面。《師父》是導演徐浩峰的最新作品,甫於去年奪下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他之前的作品《倭寇的蹤跡》和《箭士柳白猿》也都相當受到好評。



周星馳《美人魚》今年無緣和台灣觀眾見面

2016/01/15 台灣上映 今日(15日)上午在文化部進行2016年大陸片配額抽籤,今年共有46部大陸電影角逐10個名額,競爭相當激烈。結果由前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錦衣衛-繡春刀》抽到第一名,其他則有獲得金馬最佳紀錄片《大同》、金馬最佳新導演畢贛執導的《路邊野餐》、金馬最佳動作設計《師父》等影片順利進入前十名。



徐浩峰騎金馬《師父》獲獎感謝王家衛

2015/11/24 台灣上映 以《師父》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的徐浩峰,最感謝台灣金馬獎,讓他真正取得「武術指導」的地位肯定。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徐浩峰,很感謝王家衛《一代宗師》給他機會,當時他多次赴佛山指導《一代宗師》詠春武術,王家衛卻搬出他珍藏的其他門派秘笈,讓他帶回去研究,反讓他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