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第88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史派克李:做對的事!

2016/02/29 台灣上映 獲頒第88屆奧斯卡的終身成就獎的黑人名導史派克李,從80年代所推出的電影作品,就展現對種族與社會議題的掌握與關注。今年爆發連兩屆奧斯卡入圍演員皆為白人的爭議,他以行動表示抗議,對影藝學院因此進行改革的聲明亦表達肯定。做對的事,讓社會多元性更深更廣地延續下去。



台灣打造短片基地新銳輩出

2015/01/30 高雄市政府打造高雄成為台灣最大短片基地不虞餘力,高雄市電影館除了每年舉辦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以及「高雄拍」獎助計畫雙管齊下,培育不少潛力新秀。





「高雄拍」10位新銳 創造多樣風采

2014/10/07 打造出「短片特色」的高雄電影節,除了舉辦全亞洲第二大的國際短片競賽,這兩年也以「高雄拍」獎助計畫,提供總獎金500萬,協助十位台灣新銳導演投入短片拍攝,期望培養台灣電影圈未來的「導演新勢力」。



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大膽床戲

2014/05/09 《愛殺達令》也集結近期最強的金獎綠葉陣容,曾主演《雙面女郎》、《非法正義》的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傑森李此次在電影中飾演艾倫金斯堡的母親,因為憂鬱造成神經質,甚至被關進療養院,時而歇斯底里時而驚聲尖叫









《闇黑新世界》三大型男影帝飆戲

2014/01/03 導演朴勳政表示「男人的世界從來不是非黑即白,也無法單純地善與惡一刀切」。連《總鋪師》導演陳玉勳也不禁讚嘆:《闇黑新世界》應該是繼《殺人回憶》、《老男孩》、《追擊者》之後最好看的韓國商業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