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黑蝶漫舞》荷蘭女導演寶拉吃飯咖鎖定李安

2011/08/18 《黑蝶漫舞》由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荷蘭女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所執導,這位在荷蘭舉足輕重的女導演寶拉,私下也是個影迷,她日前透露自己很愛伍迪艾倫的作品,卻最想與台灣導演李安共餐聊電影。



《再見曼德拉》帶觀眾認識「轉型正義」

2008/02/13 「轉型正義」到底是什麼?對台灣觀眾來說,這四個字是最近才突然大量出現在媒體上的新名詞,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從新聞報導中略知一二,沒有機會作進一步的了解。目前論「轉型正義」最成功的國家,首推南非共和國..



莎翁苦學科薩語練木棍,全為《再見曼德拉》

2008/03/07 喬瑟夫范恩斯,這位曾於《莎翁情史》中一鳴驚人詮釋深情的莎士比亞,與葛妮絲派特洛所飾演的薇拉夫人有搶眼對手戲的演員,今年他將於最新作品《再見曼德拉》中挑戰專門監控曼德拉的白人獄卒桂格里一角...











《再見曼德拉》總統大選前上映

2008/01/25 作為全世界最有名的囚犯,很少人不知道曼德拉是誰,台灣的觀眾如果還有印象,這位帶領南非走過轉型正義、促進族群理解的重要人物,還曾經於李前總統任內造訪過台灣。



曼德拉的監獄秘辛,六月在台上映

2007/02/13 《再見曼德拉》是第57屆柏林影展已公佈的競賽入圍影片之一,為丹麥名導比利奧古斯特的最新作品,由《莎翁情史》的約瑟夫范恩斯、《第三者》的黛安克魯格所主演,在今年的影展中相當受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