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4反恐黑人總統詮釋曼德拉,靠痛哭舒壓


如果你曾著迷於《24反恐任務》中那位美國黑人總統,那你一定不能錯過他詮釋的的南非總統曼德拉!丹尼斯海斯柏已經是第二次演出總統的角色,理應駕輕就熟..

如果你曾著迷於《24反恐任務》中那位美國黑人總統,那你一定不能錯過他詮釋的的南非總統曼德拉!丹尼斯海斯柏已經是第二次演出總統的角色,理應駕輕就熟,但他表示演出《再見曼德拉》的心情和《24反恐任務》很不一樣,當初答應演出曼德拉其實內心是非常害怕的,畢竟這是一段如此撼動人心的真實歷史,詮釋這個角色影響丹尼斯非常大。丹尼斯透露:「拍戲的那段時間,每天晚上下戲回到家,我都得喝酒然後好好哭一場!因為越是貼近曼德拉這個角色,我越理解他所犧牲的實在太多,令人覺得非常悲傷。」

丹尼斯海斯柏是影壇中少見氣質極佳的黑人演員,他從《遠離天堂》中風度翩翩的黑人園丁開始受到注目,在2003年《24反恐任務》演出美國黑人總統一角,大受觀眾好評,還獲得金球獎提名,這次他再度挑戰總統的角色,於《再見曼德拉》中演出家喻戶曉的曼德拉,真實呈現長達27年獄中生活血淚,除了在口音及肢體動作上的努力之外,內斂演出自由鬥士對民主的堅持,宛如曼德拉本尊現身般令人感動。丹尼斯海斯柏除了在大銀幕上為民主自由奮鬥之外,私底下也致力於防制愛滋病及關懷哈林社區等運動,為《再見曼德拉》增添不少說服力。

再見曼德拉》取材於源自於一名叫詹姆斯桂格理的獄卒回憶錄,他曾在羅賓島監獄專門負責監管曼德拉長達18年,並且在此期間和曼德拉之間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情誼。這位獄卒由《莎翁情史》的喬瑟夫范恩斯詮釋,原本認定曼德拉應該受到絞刑,但他驚訝的發現曼德拉竟是以尊重和和平去對待那些贈恨他的人,漸漸的讓原本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在監管曼德拉的日子裡被淺移默化。《再見曼德拉》重現南非從法西斯主義當道的種族隔離政策,進展到民主自由的過程,曼德拉不只是讓南非自由,同時也打開一扇新的世界之窗。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