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東京兩大影展開搶《暑假作業》

2013/09/25 繼陸續獲選盧卡諾、溫哥華、釜山、倫敦各大影展後,由張作驥所執導的影展熱片《暑假作業》,最近爆出日本兩大影展-東京影展與由北野武舉辦的FILMeX影展兩邊搶片的意外狀況。



張作驥電影魅力風靡維也納!

2012/06/11 維也納音樂大學藝術系所所長奧圖,被《當愛來的時候》深深感動,認為該片不僅是音樂和電影的完美結合,他更盛讚張作驥是一個忠於自我、誠實創作的藝術家!







魏德聖意外現身為《皮克青春》加持打氣

2011/10/27 張克帆首部大銀幕作品《皮克青春》與金鐘影后高慧君一起飆戲當夫妻,片中不僅有精采對手戲,張克帆更是大秀苦練的電吉他,二人的兒子則由台灣之光:小提琴神童曾宇謙擔綱演出,本片將於10月28日全台上映!





張作驥昨獲國家文藝獎

2011/09/29 從去年至今、連續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奪下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的導演張作驥,昨日(9/27)獲頒本屆國家文藝獎。





金馬效應《當愛來的時候》票房翻三倍

2010/11/22 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末在桃園縣登場,上週五才奪下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的國片《當愛來的時候》再下一城,劇組在苦等整晚「摃龜」11個獎項後,最後終於拿下「最佳劇情片」大獎。













《爸,你好嗎?》紀培慧大膽挑戰變性人

2009/07/08 金馬獎最佳導演張作驥新片《爸,你好嗎?》跌破眾人眼鏡,一向擅長拍攝冷冽黑社會題材的他,首部嘗試溫馨路線的《爸,你好嗎?》催淚指數百分百,故事靈感都來自周遭朋友真實的人生切片與體驗



新聞局長史亞平出席《蝴蝶》首映力挺張作驥

2008/06/12 張作驥新作《蝴蝶》將於本週五(6/13)上映的台灣名導張作驥,11日晚間偕同《蝴蝶》主要演員曾一哲、陳佩君以及詹正筠出席電影首映會。甫上任的新聞局長史亞平更特地撥空出席,以行動表示支持優質國片的決心。



《蝴蝶》怎沒獅子?

2008/06/12 正同時忙碌於新片《蝴蝶》宣傳活動和新片《父親》拍攝工作的導演張作驥,昨天上電台暢談他拍攝《蝴蝶》的甘苦心得,他提到自己深受《精武門》啟蒙,最遺憾的是父親沒看到《蝴蝶》蛻變成功。







張作驥裝可愛520《蝴蝶》「開賣啦!」

2008/05/16 甫入圍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競賽單元的《蝴蝶》導演張作驥,為了即將上映的電影《蝴蝶》,馬不停蹄四處奔波宣傳,一天之內連續接受了五家媒體的專訪,還破例為時尚雜誌入鏡裝可愛為《蝴蝶》電影預售套票催票!



張作驥《蝴蝶》負傷角逐百萬首獎

2008/05/16 台北電影節舉行入圍影片公佈記者會,張作驥新片《蝴蝶》繼柏林影展正式觀摩單元與香港電影節開幕片,再次入選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單元,將在台北電影節期間,一同與其他9部入圍影片角逐鉅額的百萬大獎!



《蝴蝶》振翅入選柏林影展

2008/01/17 台灣名導張作驥所執導的黑幫新作《蝴蝶》,今日正式獲得柏林影展的邀請,入選本屆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Panorama),這也是張作驥導演繼《美麗時光》入圍威尼斯影展後,再次成功進駐另一個A級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