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高雄拍」10位新銳 創造多樣風采

2014/10/07 打造出「短片特色」的高雄電影節,除了舉辦全亞洲第二大的國際短片競賽,這兩年也以「高雄拍」獎助計畫,提供總獎金500萬,協助十位台灣新銳導演投入短片拍攝,期望培養台灣電影圈未來的「導演新勢力」。





《山豬溫泉》福岡簽約收藏

2014/09/17 《山豬溫泉》再傳好消息,「福岡電影資料館」表示希望能收藏《山豬溫泉》,電影資料館主任八尋義幸今也特地約了導演郭珍弟碰面,並簽署收藏合約。



《山豬溫泉》福岡影展超高規格接待

2014/09/15 導演郭珍弟才帶著《山豬溫泉》從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返台,隨即馬不停蹄前往日本參加「福岡國際影展」。這次影展特別聚焦亞洲電影,尤其對台灣電影特別矚目,讓她大有備受尊重的感覺。









吳念真監製療癒系電影《山豬溫泉》

2014/03/03 一向以演技著稱的陸弈靜,這次將自身的生命經驗轉化到電影表演裡,她說:「女人的生命裡有很多颱風,就連男人都像是一場土石流。」豐富的生命經驗讓她詮釋起中年喪偶又努力接受愛情的角色,格外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