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侯孝賢的來時路」經典作品影展開跑

2015/07/09 侯孝賢導演甫於2015年5月以新片《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榮耀國際。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將於《刺客聶隱娘》上映前,集結侯孝賢導演歷年14部電影作品放映,特此紀念!



奧斯卡名導吸《冰毒》精神大振

2014/09/29 貝納多貝托魯奇看完《冰毒》大讚「非常喜歡,冷靜、殘酷卻很優雅」。跑遍各國影展曾一度想喊停休息的導演趙德胤,此行看到自己崇拜的偶像,還和他一起吃飯聊自己的電影,再累他都覺得不虛此行。



陳可辛出席金馬50「大師講堂」

2013/11/25 陳可辛也透露,當年即使找了老師教張曼玉說普通話,她仍說不好,已影響到拍戲,他當機立斷決定停拍一週,請岸西把她的角色改成廣東人,這樣一來張曼玉就可順理成章講廣東話。



50座金馬獎真品超吸睛

2013/11/18 絡繹不絕的參觀影迷,看到瓊瑤親筆編劇手稿、楊德昌與小野的書信,以及張曼玉、舒淇、劉德華、金城武、黎明、章子怡、梅艷芳等明星在電影穿過的戲服,以及蒐集完整的歷屆獎座,無不讚嘆,彷彿置身在歷史銀河裡。



金馬50兩大特別獻禮

2013/10/18 慶祝華語電影最高榮譽金馬獎奔騰50載,金馬執委會特別規劃兩大獻禮:集結112位歷屆最佳導演、影帝、影后獨家訪談與專文的《那時此刻》熱騰騰出版;與臺北市政府共同合辦的「金馬50風華展」。









金馬獎頒獎嘉賓天后如雲

2011/11/24 金馬執委會今日再宣佈頒獎嘉賓名單。除日前公佈七大影后共襄盛舉外,再推出金馬影后楊貴媚、秦海璐以及本屆香港金像獎影后劉嘉玲,本屆天后宮組成「十全十美」的閃耀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