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民姐夫」AKIRA首登台北電影節任頒獎人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於7月8日晚間7點盛大登場,5日曝光第二波頒獎嘉賓名單,「國民姐夫」AKIRA首登北影,和準影帝林柏宏合體揭獎,另有陳柏霖、張鈞甯、陳淑芳、陳庭妮等32位影壇星光榮耀電影人,陣容華麗。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於7月8日晚間7點盛大登場,5日曝光第二波頒獎嘉賓名單,「國民姐夫」AKIRA首登北影,和準影帝林柏宏合體揭獎,另有陳柏霖、張鈞甯、陳淑芳、陳庭妮等32位影壇星光榮耀電影人,陣容華麗。而本屆主持人則由曾獲北影最佳男/女配角肯定的大鶴(林鶴軒)與百白(白靜宜)出任,兩人去年創造不少經典畫面,喜感雙人組強強聯手,勢必再為典禮掀高潮。

今年台北電影節力邀逾30位明星影人上台頒獎,眾星共襄盛舉,「國民姐夫」AKIRA首度參與北影,搭檔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本屆最佳男主角的林柏宏,兩人將頒發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短片,台上互動令人期待。兩位傳奇影后陳淑芳、陸小芬日前於北影「電影正發生」單元同場對談,獲得滿堂彩,頒獎典禮上再度合體,共同宣布新科影帝。

替影展周邊設計商品的北影影后許瑋甯,將攜手以《本日公休》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傅孟柏揭曉最佳新演員;去年男配角得主高英軒與合作《》的蔡亘晏搭檔合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得主由評審團成員馬志翔和劉品言一起公布;加入決選評審團的謝欣穎將和閉幕片《成功補習班》自編自導自演的藍正龍共同揭曉最佳編劇。

3年前曾搭檔主持高雄電影節頒獎典禮的姚淳耀和孫可芳,分別為本屆北影初選評審及影后入圍,兩人一起頒發最佳紀錄片。歌而優則演的馬念先和9m88是今年打頭陣的頒獎嘉賓,兩人頒發最佳聲音設計和最佳配樂,同為歌手跨界大銀幕的玖壹壹春風,和開幕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最會剪的女主角「阿芬」宋芸樺甜蜜揭曉最佳剪輯;CP組合還有《疫起》中飾演醫護小情侶的曾敬驊、項婕如,曾為北影「非常新人」的兩人這次回娘家,頒發傑出技術及最佳動畫片。

最佳造型設計和最佳美術設計找來時尚寵兒陳庭妮、王陽明宣布;以《查無此心》再度問鼎影后的張鈞甯,和多年好友陳柏霖合頒最佳導演;去年影后陳湘琪和陳以文揭曉最佳劇情長片;最大獎百萬首獎則由本屆評審團主席陳玉勳宣布。

導演鍾孟宏這次也將出席北影盛會,頒獎給本屆卓越貢獻獎得主資深劇照師劉振祥,以上豪華卡司,加上早前公布的「非常演員」柯震東、王淨、薛仕凌、曾珮瑜共32位頒獎嘉賓,為25歲的台北電影節增添熱鬧光彩。

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在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中,欲購買票券可前往影展現場或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頒獎典禮將於7月8日舉辦,由東風衛視現場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東風衛視YouTube及LINE TODAY線上直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