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轟動巴西影壇《殺戮荒村》角逐2021奧斯卡大熱門


《殺戮荒村》為法國、巴西傾力打造驚悚佳片,被譽為年度最驚艷、最具有創造力的電影之一。電影交錯神祕的超現實色彩與血腥獵殺,將觀眾帶入前所未有的恐懼深淵。

在去年坎城影展大放異彩、與《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一同榮獲第72屆評審團獎的《殺戮荒村》(Bacurau),坎城首映獲得極高評價,電影交錯神祕的超現實色彩與血腥獵殺,將觀眾帶入前所未有的恐懼深淵。

故事發生在不久的將來,偏遠小村莊「巴庫勞」正舉行94歲女村長出殯喪禮,亡魂屍骨未寒,棺材卻不明原因滲水、被斷水斷電、被Google地圖消失、沒禮貌的白人遊客騎重機闖入,一樁樁離奇事件讓全村宛如「中邪」般卡到陰。

由英國《金融時報》評為全世界最受矚目25名巴西人之一名導克雷伯曼東沙費侯(Kleber Mendonca Filho)與長期合作的美術指導胡里安諾杜內耶斯(Juliano Dornelles)共同指導,耗費十年籌備研究,其創作背景取材自真實位於巴西東北部,一處由逃亡奴隸所建立的非裔社區「基倫博」(Quilombo),當地人會學習巴西戰舞(卡波耶拉Capoeira)格鬥抵抗外敵。

導演將象徵「反抗與自由」的歷史基調,在虛構的反烏托邦世界注入真實既世感,純樸的拉丁美洲村莊面對未知的殺機不得不武裝,以鮮血為祭品隱喻政治腐敗與社會價值觀崩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