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愛情金句深受影迷喜愛


原著散文作家肆一的暖心金句一直深獲書迷喜愛,也成為電影動人的重要元素,總是一句話就能讓影迷紅了眼,影響力十足,也成電影受到觀眾支持的要素。

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除了劇情帶來滿滿粉紅泡泡,原著肆一的愛情金句也成為讓觀眾感動的重要元素,讓電影開出亮眼成績。肆一也特別在電影中演出自己,藉由廣播節目唸出溫暖的文字,深獲影迷共鳴。就連演出的演員們也都被肆一的文字打動,林映唯就曾分享過很喜歡電影中的金句,「關於愛情,你只能很努力,不是努力要他來愛你,而是努力讓自己無愧於心。」她覺得就如同電影中她扮演的校花的心態,努力追求自己所愛,爭取自己想要的愛情!而片名本身也是一句動人的愛情語錄,同樣讓許多影迷感動。

除了肆一的愛情語錄,電影中也有許多導演簡學彬和編戲群也寫了不少愛情金句,陳妤就對黃健偉向楊謹華說的:「愛你就是愛你,沒有目的。」她說:「健瑋哥的詮飾真的很出色,超乎我的想像,他說這句台詞時真的讓我很感動啊」黃健瑋在電影中演出暗戀楊謹華多年的健身教練,是個老實可愛但對愛情非常執著的大叔,他透露接下角色後,特別花一個半月上健身房,調整體態來更接近角色,但他看了看自己的胸肌,笑說:「但成效好像沒有很好啦!」而他在片中總是被楊謹華以冰冷的言語拒絕,他說:「被她冷言冷語對待可以說都還蠻習慣的,畢竟半年前我們才一起演了一部電視劇,再次合作,默契還在。」

黃健瑋楊謹華在電影中的苦戀,也成為一大哭點,許多觀眾都被這段愛情感動到掉下眼淚,楊謹華演出的美術系冰山老師,因為漸凍症放棄繪畫及愛情,楊謹華也特別找了許多漸凍症病人的影片,再細觀察他們的行動,「因為病人最初會從末梢神經開始失去知覺,所以對我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飾演行動不便的狀況,但又不能演得太明顯或太悲情,動作和情緒的拿捏真的要很小心。」

而《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中也因為有了他們實力派的演出,讓電影更顯得完整又動人。

電影現正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