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最具代表性動保紀錄片《十二夜2》延續浪浪議題探索問題源頭


每年的9月9日,看似普通的一天,卻與台灣動保議題大有關聯。1999年,農委會將這一天設為「台灣狗狗節」,二十多年後的今天,《十二夜2》延續台灣動保的使命,推出動保教育發展計劃,邀請全民一同參與!

還記得,七年前的動保紀錄片《十二夜》,那些驚心動魄,在現實社會中真實上演的片段嗎?當時電影中收容所的震撼畫面,喚起台灣人的動保意識,促成「零撲殺」政策上路,一夕之間《十二夜》彷彿成為台灣動保的代名詞,也成為關注動保議題民眾的必看電影,但看似動保觀念逐漸普及的當下,實際上流浪動物的問題,真的有被解決了嗎?為了探究問題發生源頭,導演 Raye決定拍攝《十二夜2》,要帶領觀眾一起「回到第零天」,找到問題發生的起點!

《十二夜2》別於第一集,這一次沒有讓人不忍直視的電影場景,導演 Raye 與團隊為找尋浪浪的根本問題,徹底走入全台 11 個縣市、跨越 22,300 多公里;遠赴海外三個國家拍攝取經,紀錄拍攝各收容所、獸醫、動保協會與動保處等 200 多位專業人士。拍攝歷時三年,《十二夜 2》預計於 11 月 27 日上映,帶給大眾一場最真實的生命教育饗宴!

在紀錄片被觀眾看見之前,《十二夜2》搶先在 9 月 8 日開始,在網路上發起「動保教育發展計劃」,號召全民一同加入動保推廣行列,支持者除了能夠獲得《十二夜 2》的電影票券與電影周邊,更能加入生命教育行動,只要選擇母校回饋方案並指定捐贈的國高中或大學,選定的校方都能保證收到《十二夜2》公播帶,同時也能支持其他動保組織。

《十二夜2》動保教育發展計劃開跑,電影預計即將於 11 月 27 日上映,更號召各界愛狗名人加入,除了主題曲找來知名歌手光良獻聲、旁白由名導吳念真擔綱配音,在回饋品項設計部分,也是沿用知名設計師聶永真為《十二夜》打造的專屬 logo ,滿足視覺享受。

本日焦點-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