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麗佳人歐蘭朵》知名同志劇作家扮伊莉莎白女王


片中飾演伊莉莎白女王的是英國知名男同志劇作家昆汀奎斯普(Quentin Crisp),一代傳奇的他特別跨刀演出以表達對導演莎莉波特籌拍這部片的支持。

古一大師奠定女神基礎的大銀幕代表作《美麗佳人歐蘭朵》將於本週五全台上映,蒂妲絲雲頓不僅在這部片中變男變女變變變,從古代的貴族小男生一路演到400年後的獨立女性,聲調、肢體不停隨角色調整,他還特別利用不同的隱形眼鏡,在不同時代的角色中,呈現不同的瞳孔顏色以作區別。雖然對英國劇場出身的演員並不是困難的事,但這部片蒂妲也大方展現她的裸體,流露出初為女性的攝人性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飾演伊莉莎白女王的,其實是英國知名男同志劇作家昆汀奎斯普(Quentin Crisp),一代傳奇的他特別跨刀演出以表達對導演莎莉波特籌拍這部片的支持,當時的他已經八十好幾高齡。出身英國鄉間,從小就知道自己跟其他「男孩」的不同,他喜歡化妝、塗指甲、穿漂亮的衣服,甚至跟鏡子中的自己談情說愛,很早就公開自己同志身份,確實在成長過程中遭到許多欺負與霸凌。做過男妓,也在藝術學校當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模特兒,昆汀從不恥於自己的身份,或許歐蘭朵有他年少時的回憶與憧憬,能飾演那個賜給他青春永駐、長生不老的女王一角,對他來說其實別具意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