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父子情深《親愛的房客》白潤音哭戲超自然:「導演沒問我要怎麼演」


由鄭有傑執導《親愛的房客》,內斂而深情的故事與議題配上實力派卡司群,除了讓莫子儀摘下2020年台北電影節影帝之外,金馬呼聲也超高。

鄭有傑執導、莫子儀陳淑芳白潤音主演的《親愛的房客》,即將於今年秋天(10/23)上映;本片內斂而深情的故事與議題配上實力派卡司群,除了讓莫子儀摘下2020年台北電影節影帝之外,金馬呼聲也超高。

莫子儀白潤音在合歡山上一場父子分離的戲碼讓無數觀眾心碎,對於感情吃重的戲份,演技超齡的白潤音說道:「想到要跟親近的人分離就很難過,自然而就哭了出來!我記得導演沒問我怎麼演,好像只有問我準備好了沒。」年紀小小的白潤音,與影帝同台飆戲張力十足;莫子儀則表示當時已進入拍攝後期,兩人已經培養出深厚的情誼,只是盡力將各自的生命歷程和對角色的了解發揮出來,很感謝導演鄭有傑的引導讓拍攝很順利的完成。莫子儀在合歡山上還有不少與劇中伴侶姚淳耀的對手戲,提到姚淳耀莫子儀表示:「連續好幾天,我們每天重裝花4小時上山下山,有一次小潤(白潤音)受傷了,淳耀就背著小潤爬上山,但其實當天根本沒有淳耀的拍攝…當時就心想『哇!我男人真man!』」

本片由鄭有傑執導、楊雅喆聯合監製,《親愛的房客》挑戰在陰暗的故事線下,刻畫愛的極限與界線,懸疑中暗藏著人性的溫暖基調。男主角林健一(莫子儀 飾演)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陳淑芳 飾),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白潤音 飾)。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在檢警調查之下,發現越來越多對健一不利的證據……觀眾隨著敘事遊戲峰迴路轉、抽絲剝繭,現實亦或記憶,是真是假,孰善孰惡,世界豈是非黑即白?

電影將於10/23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