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如果被侯導逼演戲?坂本龍一甘願啦!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來了!30日抵達台灣,先和侯孝賢導演和音樂人林強會面。坂本龍一先生此行除了為他創作主題配樂的台、日合資電影《亡命之途》宣傳,更特地抽空與粉絲會面。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來台,於5/31日晚間參加紀錄片《坂本龍一:終章》特映會的映後講座。坂本龍一先生此行除了為他創作主題配樂的台、日合資電影《亡命之途》宣傳,更特地抽空與粉絲會面。他出席映後講座的兩場特映會票劵在網路上一開賣,旋即秒殺!

講座由音樂創作人雷光夏主持,親自回答台灣粉絲對他的提問。睽違二十餘年再訪台灣的坂本先生,一出場不但先以中文親切地向現場觀眾打招呼,還表示看過不少台灣電影。當被問到當年在大島渚電影《俘虜》中和大衛鮑伊演出的「世紀之吻」以及貝托魯奇的《末代皇帝》的演出對許多粉絲的影響,坂本表示,自己只是因為很景仰這兩部電影的導演,想和他們合作,才答應參與演出;自己其實並不想當演員。不過,如果侯孝賢導演想「逼」他在侯導電影中「尬」一角,他也是會答應的啦!惹的現場哄堂大笑。坂本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林強製作的電影音樂,如果能夠的話,也很希望能夠跟林強有合作的機會。

主辦單位特地於網路影音平台「想映電影院」的臉書粉絲團上網路直播其中一場映後講座的實況,以饗眾多買不到票劵入場的樂迷。這段網路直播影片將在「想映電影院」臉書粉絲團上留存至7月31日下架。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