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首登金穗獎影展《握三下我愛你》楊丞琳演技大突破


《握三下我愛你》擔任第41屆金穗獎閉幕片於金穗獎影展放映。劇本源自作家瓊瑤筆下的一篇散文所改編,由五度榮獲金穗獎肯定的周美玲導演執導、楊丞琳、是元介及黃姵嘉主演。

握三下,我愛你》為華文創與中視製作的電視電影,擔任第41屆金穗獎閉幕片於金穗獎影展放映。《握三下,我愛你》劇本源自作家瓊瑤筆下的一篇散文所改編,內容描寫導演劉立立和董今狐與元配王玫,三人在同一屋簷下生活45年的三人行愛情故事。由五度榮獲金穗獎肯定的周美玲導演執導、楊丞琳是元介黃姵嘉主演。

片中楊丞琳飾演導演劉立立,特別找出劉立立導演過去的錄音,模仿導演罵髒話的方式,以求在片中完整呈現。劉立立導演生命晚期遭受小腦萎縮症所苦,楊丞琳也為此觀看大量病患紀錄片做演員功課,讓片中的肢體動作及表情都能貼近真實。儘管每次上戲都需要花費三小時戴上一層假皮,來做特殊化妝辦老,楊丞琳也不畏辛苦努力演出,使出比平常演出三倍以上的力氣來克服特殊化妝所帶來的阻礙。楊丞琳對此表示:「這一次的演出中每一天都全力以赴、問心無愧。」

放映後,經歷金穗獎閉幕片索票首日秒殺的觀眾,在看完之後直呼當時的努力沒有白費,內心感動不已。映後座談中導演周美玲表示:「在寫劇本時就鎖定楊丞琳」和是元介演出,能演出劉立立導演兼具氣勢與溫柔的演員就非楊丞琳莫屬。」擔任男主角的是元介分享殺青時,向在天上的董今狐說「感謝董哥讓自己有這段故事,演出時都彷彿董哥在身旁指導。」

握三下,我愛你》已經於3月29日晚間中視頻道播出,目前仍尚未有重播的規劃,本次在金穗獎閉幕片看到的觀眾實在非常幸運,握到了近期大銀幕放映唯一觀賞的機會。期待未來《握三下,我愛你》仍有機會與影迷朋友見面。

本日焦點-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