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卡拉瓦喬:靈魂與血肉之軀》同性戀?當小王?為情誤殺少年?!


透過全新藝術史紀錄傑作《卡拉瓦喬:靈魂與血肉之軀》中專業藝術史學家的分析,我們或許能解開卡拉瓦喬的生死之謎,以及了解他內心所受的苦難及折磨。

拉斐爾:藝術之王》《佛羅倫斯與烏菲茲美術館3D》原班幕後團隊全新藝術史紀錄傑作,《卡拉瓦喬:靈魂與血肉之軀》帶我們深入了解這個文藝復興時期最具爭議的藝術家。十九歲便失去所有家人的卡拉瓦喬,對家鄉不再有眷戀而選擇流浪他鄉,最後落腳在羅馬,靠著為知名畫家代筆維生的年輕卡拉瓦喬,總是一拿到工資就跑到市井之間的酒館縱情享樂,也因此結識了一群生活在中下階層的妓女與賭徒,而透過畫筆記錄下了當時社會底層的生活,成為當時少數為市井小民發聲的畫家。

紅衣主教的賞識雖然打開了卡拉瓦喬的知名度,但他的職業生涯並沒有因此一帆風順,個性狂放不羈的他,在藝術界總是顯得格格不入,更屢屢與人起爭執,甚至曾經在爭吵中誤殺了一名年輕人,並捲入同性戀疑雲,然而,行為如同魔鬼一般捉摸不定的他,卻有著無可否認,最頂尖的創作力。

為了躲避仇家的追殺,卡拉瓦喬再次踏上流浪之路,1610年,一紙小道新聞指出卡拉瓦喬因病逝世,從此以後,再沒人見過卡拉瓦喬,甚至連他的屍首都不知去向,透過《卡拉瓦喬:靈魂與血肉之軀》中專業藝術史學家的分析,我們或許能解開卡拉瓦喬的生死之謎,以及了解他內心所受的苦難及折磨。《卡拉瓦喬:靈魂與血肉之軀》,4月26日 隆重獻映。

本日焦點-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