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落之前》關懷獨居長者紀錄片5/31日溫暖獻映


「獨老年代」來臨,你我都可能成為獨居老人?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最新出品影片《日落之前》,歷時兩年多的籌備拍攝,與車庫娛樂共同發行,紀錄四位獨居長者生活,引領觀眾一起來關懷在社會角落裡不被看見的獨居長者之生命處境。

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最新出品影片《日落之前》,歷時兩年多的籌備拍攝,與車庫娛樂共同發行,紀錄四位獨居長者生活,希望透過本片推出,引領觀眾一起來關懷在社會角落裡不被看見的獨居長者之生命處境,給予更多尊重、關懷及同理心,並鼓勵大家加入社工及志工的行列。

「四位獨居長者有不一樣的生活面貌與態度」,導演曾文珍表示「老了」是怎麼一回事?這個無法事先體會、預習的生命歷程,我們要如何地去面對?老後生活可以怎麼安排?社區、機構可以提供什麼協助?當每一個人都會老,《日落之前》試圖引領這樣的思考,讓我們一起觀照未來可能面臨的「獨老年代」。

如果您也深有同感,那就一起進戲院支持《日落之前》,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共同努力,創造有尊嚴、有價值的在地老年生活,可以放心地在這個社會安老。

日落之前》5月31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