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是一隻貓》片商車庫攜手台灣腎貓協會推出「線上公益電影院」


車庫娛樂自7月起推出「GaragePlay線上公益電影院」,期盼電影傳達娛樂之外,也帶給大眾省思力量。本週將播映跨越台、日、韓國三國拍攝的紀錄片《我是一隻貓》,用街貓視角敘說真實街貓故事,呼籲伴侶動物終養態度。

想養寵物理由很多,棄養的原因只有一個 ——不想養了。很多棄養的貓狗,更是因為生病而被棄養。長期關注生病家貓權益,致力於提倡正確飼養觀念的台灣腎貓協會表示,「我們正朝向打造人與都市街貓的友善環境的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切勿因病棄養,對待伴侶動物應懷終養的態度。」

腎貓協會進一步表示,「期望建立知識庫,宣導養貓的正確觀念,及早預防貓腎臟衰竭發生。透過腎貓照護知識庫建置計畫,飼主獲得正確照護知識;友善動物醫院推廣計畫則保障伴侶動物之醫療權益,也盼能減輕飼主身心負擔。貓咪是家人,生病了也要好好陪伴照護,不離不棄。」

本週「線上公益電影院」放映的《我是一隻貓》,紀錄片《武鉉:雙城記》團隊新作,由用不同以往的觀點,從街貓的視角拍攝,CNBLUE成員姜敏赫更以第一人稱的口吻擔任旁白,紀錄韓國、日本、台灣三地的街貓,由韓國街貓嚴峻的生存環境與卑微的處境出發,為尋找街貓與人類和平共處的可能,前往日本九州相島、東京等,以及台北、猴硐探訪,展現各地街貓不同的生活面貌外,如何進行街貓救援、處理街貓生育問題、貓咪與人類社區共處等議題進行探討,能看到台日韓三國可愛大大小小街貓,並獲得NAVER 9.32分佳評。

GaragePlay 線上公益電影院:連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