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生起跑線》成印度奧斯卡最大贏家


有「印度奧斯卡」之稱的印度電影觀眾獎於20日舉行第63屆頒獎典禮,《人生起跑線》(Hindi Medium)堪稱最大贏家,獲得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這部深刻反映教育競爭陋習與省思社會亂象的電影,台灣將在3月23日上映。

有「印度奧斯卡」之稱的印度電影觀眾獎(Filmfare Awards)於20日舉行第63屆頒獎典禮,《人生起跑線》(Hindi Medium)堪稱最大贏家,獲得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伊凡卡漢Irrfan Khan)兩項大獎,而阿米爾罕自製自演的《隱藏的大明星》(英文片名:Secret Superstar)梅赫維亞(Meher Vij)亦拿下最佳女配角,賽伊拉沃西(Zaira Wasim)獲得評論獎最佳女演員,麥格娜蜜希拉(Meghna Mishra)則以〈我跳著舞〉(Nachdi Phira)榮獲最佳幕後女歌手。

伊凡卡漢先前已經以《人生起跑線》獲得印度明星電影獎(Star Screen Awards)觀眾票選最佳男主角,本次則是首次獲得印度電影觀眾獎影帝,他發表得獎感言:「要演得讓觀眾信服,深具說服力,身為演員首先得讓自己信服這個角色!」

「中年Pi」伊凡卡漢曾經獲得印度電影觀眾獎評論獎最佳男演員,但此次終以《人生起跑線》獲得最佳男主角,伊凡卡漢發表真摯的得獎感言:「《人生起跑線》是一部讓我感同身受,故事深入我心的電影,也希望持續能為觀眾帶來這樣好的故事。當你對自己的工作抱有熱忱,並由衷相信它的價值,那麼觀眾也會信服。知道自己的信念受到觀眾認可,也是他們所期盼的,那種感覺非常棒。是時候改變了!我很高興大家願意接受這樣的改變。」

寶萊塢電影佳作一部接一部,而演員們也發揮自身影響力,由伊凡卡漢主演的《人生起跑線》描繪名校迷思,以幽默方式描繪教育競爭下的亂象,透過電影期望看到印度教育、社會改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