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愛不見了》二度叩關奧斯卡《道歉》破紀錄闖五強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公布入圍名單,多達92個國家報名、競爭激烈的最佳外語片單元,最終五強名單也出爐。

曾入圍五大名單的俄國名導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今年新作《當愛不見了》(Loveless)再度入選,該片至今已於坎城影展、倫敦影展奪得大獎,更被視為奧斯卡最有力候選。

其中備受國際好評的黎巴嫩電影《你只欠我一個道歉》(The Insult),自奪得威尼斯影展影帝後,也於美國電影學會電影節(AFI FEST)榮獲最佳觀眾票選獎,更橫掃黎巴嫩電影獎10項大獎提名,口碑不斷發酵,果然入選奧斯卡決選名單,一舉打破黎巴嫩影史紀錄,成為該國第一部闖進奧斯卡外語片五強的電影。《當愛不見了》確定將提前於2月23日在台上映,《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則定於3月23日上映。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3月4日於美國洛杉磯舉行。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五強名單:俄羅斯《當愛不見了》、黎巴嫩《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智利《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匈牙利《夢鹿情謎》(On Body and Soul)、瑞典《抓狂美術館》(The Square)。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