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床戲吻戲超越性別《阿莉芙》獲金馬獎雙料提名


曾以《父後七日》締造全台四千五百萬票房佳績的導演王育麟,今年推出喜趣感人新作《阿莉芙》,描述阿莉芙與他的朋友們勇敢追愛的故事,一舉入選本屆東京影展新導演競賽單元,日前更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男配角雙料大獎提名。

曾以《父後七日》締造全台四千五百萬票房佳績的導演王育麟,今年推出喜趣感人新作《阿莉芙》。

這部描繪現代人對愛情多元看法的電影《阿莉芙》,除了故事精彩,全片更是俊男美女,就連大叔吳朋奉陳竹昇,也都迷人得不得了,兩人片中雖沒床戲,但一句「甜甜圈與銅鑼燒」的愛愛暗示反更吸睛,並助陳竹昇一舉提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阿莉芙》片名取自排灣族王子之名「阿利夫」,並賦予其變女變男的有趣聯想。該片更空前網羅了台灣跨越演藝領域的明星如「民歌之父」胡德夫、「西寧影帝」鄭人碩、「劇場女王」王安琪等參與演出,不僅榮獲本屆金馬獎雙料大獎提名,更入選東京影展新導演競賽的唯一台灣電影。《阿莉芙》將於月底在東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並於10/27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