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攔截異種》英國水怪俘虜人類的心


《攔截異種》是一部科幻驚悚片,有別於一般影片,還有更深的情感吸引力潛藏其中,在劇情裡埋藏不少伏筆,若單純以人類行為去探討,將發現導演及編劇的高明手法,這不單單是一部爽片,更是一部讓你打從心底折服的片子。

導演斯圖爾特斯帕出身於英國約克郡,從小就對影視產業抱有熱忱,畢業於伯恩茅斯大學電影電視導演科系。專業科系畢業的他,在影像製作的基礎能力十分紮實,而有理想抱負的他決定要留在家鄉成立電影製作公司,招募當地有潛力的電影製作新秀,從短片開始做起,漸漸累積口碑、累積資金及贊助,直到此部片在國內外獲得許多大獎,導演才向全體同仁呼籲「我要要做更多更大、更不一樣、更能讓觀眾娛樂的電影」,他的電影夢的實踐不單靠一個人是靠團隊一起共同實現的。

而此部片的編劇也是導演團隊的長期合作夥伴,從短片製作時期就是好戰友,這部算是兩人間的重大里程碑。「在大西洋海底一次意外的潛水事故中,身材姣好的年輕海洋學家奧利弗撞見深海巨獸後而陷入昏迷。醒來之後在潛水服中發現不明生物的蛋,不知為何將它帶回去的她漸漸走上一條不歸路……。」這樣一段看似多數驚悚片的開頭,中間暗藏的玄機其實才是讓人戰慄的因素,巨獸與女主角的關係從見面的剎那就產生化學變化,巨獸的可怕外表漸漸轉化成致命吸引力。同時讓觀眾在觀影的過程中,不知道是巨獸、還是人性最可怕。

攔截異種》這一部打從心底讓觀眾不寒而慄的片子正是導演的精彩傑作,以純熟的影像敘事技巧,一步一步帶我們掉進圈套,卻從中怡然自得。12/01日《攔截異種》開啟驚悚新紀元。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