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猜火車》、《猜火車2》金馬奇幻影展經典連映


《猜火車》、《猜火車2》將在4月的金馬奇幻影展連映。此外今日一併公布網羅各國佳片的「當代奇幻」單元,片單包含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動畫人生》、威尼斯影展競賽片《走過煉獄的女人》與贏得五座奇幻影展大獎的《驗屍官》等。

猜火車》(Trainspotting, 1996)以及20年後原班人馬再次上陣的續集《猜火車2》(T2 Trainspotting)將在4月的《2017金馬奇幻影展》連映。導演丹尼鮑伊融迷幻、寫實於一爐的黑色幽默,精準的影像節奏與音樂品味,除了在首集成為時代先鋒,也在第二集繼續發酵,當年熱血情誼並未散去,又增添幾許歲月韻味,是今年未演先轟動的朝聖片單。

2017金馬奇幻影展》也一併公布網羅各國佳片的「當代奇幻」單元,包括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動畫人生》(Life Animated)、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開幕片《衝突的一天》(Clash)、威尼斯影展競賽片《走過煉獄的女人》(Brimstone)、柏林影展最佳歐洲電影《末日前上路》(The First, the Last)、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影片《漫漫憤怒道》(The Fury of a Patient Man)、贏得五座奇幻影展大獎的《驗屍官》(The Autopsy of Jane Doe)以及挑戰時空邏輯的匈牙利奇片《絕命迴圈》(Loop)。

本屆金馬奇幻影展於4月7日至16日於台北新光影城、in89豪華數位影城舉辦,獨家「選片指南」將在3月25日舉行,並於3月26日於官網售票系統開放售票,更多節目資訊將陸續公布,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