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勇奪威尼斯銀獅獎《尋找天堂的3個人》絕美愛情百轉千迴


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的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是俄國大導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的最新作品,電影去年在威尼斯影展備獲好評,並為他二度奪下最佳導演銀獅獎。

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的電影《尋找天堂的3個人》是俄國大導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新作,去年在威尼斯影展備獲好評,並為他二度奪下最佳導演銀獅獎。有趣的是,向來低調的康查洛夫斯基,原本無意代表俄國「申奧」,卻自勇奪銀獅獎後、被趕鴨子上架參加角逐,還意外入選了九大。

康查洛夫斯基其實就是以《十二怒漢:大審判》獲奧斯卡提名的導演尼基塔米哈爾科夫(Nikita Mikhalkov)的胞兄(他為紀念母親而改從母姓),兄弟同為俄國大導演。他這部新作《尋找天堂的3個人》日前更橫掃俄國金鷹獎五項大獎提名,而他一人即奪下最佳影片及導演雙料大獎,相當風光,該片將於3月24日在台獻映。

尋找天堂的3個人》全片以黑白拍攝,涵蓋法德俄三語,影像結合舞台劇風格敘事,娓娓道出一段百轉千迴的絕美愛情,奈何亂世真愛幾經蹉跎,生命際遇教人喟嘆,電影獲專業雜誌【銀幕】(Screen)譽為「善良又浪漫,文學與歷史的傑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