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樂來越愛你》超洗腦配樂竟來自1900首創作!?


《樂來越愛你》超洗腦原聲帶成為年底爆紅話題,多家唱片行甚至賣到缺貨。日前作曲家賈斯汀赫維茲受訪時更揭露電影背後驚人創作內幕:「我每天彈琴寄demo給導演,而他的回答總是No,前後加起來少說也寫了1900首歌。」

叫好叫座的年度音樂愛情電影《樂來越愛你》,在台上映三週熱度依舊,不僅北市每日以百萬票房穩定成長下跌率不到10%,全台票房數字更達5000萬。

除了「最佳銀幕情侶」雷恩葛斯林艾瑪史東甜蜜又心碎的演出,琅琅上口的超洗腦原聲帶更成為年底爆紅話題,多家唱片行甚至賣到缺貨。日前作曲家賈斯汀赫維茲受訪時更揭露電影背後驚人創作內幕,表示自己在6年創作期間總共寫了1900首歌曲,更天天被導演退件,他說:「我每天彈琴寄demo給導演,而他的回答總是No,前後加起來少說也寫了1900首歌。」

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和作曲家賈斯汀赫維茲因2014年《進擊的鼓手》(Whiplash)一片爆紅,但兩人早在6年前就開始進行《樂來越愛你》劇本及配樂的創作,作曲家賈斯汀更天天過著寫歌、被退件、再寫歌的無限輪迴,導演說:「當一首歌能讓我跟著打拍子、讓我哭或笑,我就知道那首歌對了。」而好不容易選好的歌還要經過劇組數週的耐聽測試,導演補充:「音樂的喜好是很主觀的,為了確保大家也能深受感動,我們每選好一首歌,就會讓劇組連續聽好幾週,再問他們是否還喜歡這首歌。」可見劇組對音樂也下足了功夫。

1月1日及1月2日於南港喜樂時代影城舉辦「樂來越愛你 歡唱場」電影票熱賣中,欲開嗓同樂的影迷們,購票請至:傳送門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