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療養怨》搬出精神病療程黑歷史


2017年開春恐怖懼作《療養怨》重現精神病療程黑歷史。艾洛絲療養院的恐怖傳說甚囂塵上,過去盛傳對病患進行各種不人道的治療方式,包括以現今角度看來都不敢想像的精神疾病療程。

於全美知名猛鬼禁地艾洛絲療養院實地拍攝,2017年開春恐怖懼作《療養怨》,將帶領觀眾親身感受鬧鬼療養院的恐怖氣氛。有關艾洛絲療養院的恐怖傳說甚囂塵上,過去盛傳對病患進行各種不人道的治療方式,包括以現今角度看來都不敢想像的精神疾病療程;而檢查過這座設施的人據稱發現一些裝在玻璃罐中的人體部位,上面記載了奇怪的醫療步驟等。

療養怨》片中艾洛絲精神科總醫生葛萊斯強調「醫學並非精確的科學」,於是他採用所謂的對立式療法,宣稱讓病患在安全的環境中面對自己的恐懼,可以改造他們的大腦。但以毒攻毒的實際療程極具爭議,例如:強迫將幽閉恐懼症患者關在狹小的空間內,或是將一大堆老鼠丟到有恐鼠症的患者身上等,甚至採用可能產生極大副作用如癡呆的腦葉切除術。這些恐怖的瘋狂治療過程,都將由曾獲兩屆奧斯卡特效金獎的導演勞勃勒加托,在電影《療養怨》中以最極致的視覺效果一一呈現。

1月6日歡迎全台觀眾一同入住《療養怨》。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