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香港新生代導演崛起,強勢問鼎第53屆金馬獎


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公佈,不只國片展開激戰,連香港電影也來勢洶洶,但與往年不同,今年新生代導演異軍突起!被港媒盛讚「香港版KANO」的電影《點五步》,由新銳導演陳志發自編自導,在香港締造超過台幣2000萬的亮眼票房。

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即將公佈,不只國片展開激戰,就連香港電影也來勢洶洶,但與往年不太相同,今年新生代導演異軍突起。年僅27歲的新導演陳志發,以80年代香港首支華人青少棒隊力抗強敵日本隊的真人真事,一手打造出電影《點五步》,電影中更融合了時事,勾勒出香港動盪的時代氛圍,年輕世代的迷惘與不安,就像主角們都住在屋邨,家庭收入偏低,環境也比較複雜,更放大了青少年青春期的茫然,而棒球成為改變一切的契機,棒球比賽就好比漫長的一生,僅僅零點五步的差距,都是勝負關鍵!以棒球的熱血激勵觀眾積極面對人生,深深打入人心。

點五步》交出台幣破2000萬的票房成績,踏出了電影新浪潮的那半步,再次印證香港導演吹起了新風暴!無獨有偶,由三位新銳導演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所拍攝的電影《樹大招風》,以及集結郭臻、黃飛鵬、歐文傑周冠威伍嘉良等五位導演的電影《十年》,皆以篇章故事展現全新創意,為香港影壇注入新氣象!

點五步》在香港電影節搶先曝光,票房超乎預期,首映場短短30分鐘門票搶購一空,挾帶好評爆棚的氣勢,跨海攻進第十八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第十五屆紐約亞洲電影節以及第十屆布里斯班亞太電影獎,香港新導演一鳴驚人,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更成為第53屆金馬獎的黑馬之一。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