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點五步》新生代天菜頹廢像張震、憂鬱似梁朝偉


鎂光燈追逐的焦點《點五步》男主角林耀聲,在香港被封為「天菜」,原本就有「小張震」的綽號,這次在《點五步》飾演陽光大男孩,高顏值居然意外撞臉柯震東。近期,他將攜手入圍今年金馬最佳新演員的胡子彤,一起來台宣傳。

點五步》的王牌投手林耀聲在香港掀起轟動,更被盛讚為新生代的「天菜」!電影裡的林耀聲理著學生平頭,和入圍金馬新人獎的胡子彤一同飆戲,神情帶著青春大男孩桀傲不遜的氣息,竟和台灣演員柯震東意外撞臉,由其是側面深邃的五官相似度超高!烈日下打棒球讓林耀聲的膚色曬成健康小麥色,搶眼的輪廓甚至被人點出和影壇大咖古天樂有些神似。

其實在《點五步》之前,林耀聲的亮眼外貌早就是媒體矚目焦點,他在拍攝雜誌時留著鬍子,帶點頹廢的成熟感,和電影裡陽光形象完全不同,林耀聲甚至被封為「小張震」,專訪過他的香港媒體甚至大讚,林耀聲的眼神帶點梁朝偉的憂鬱感!

除了酷帥外貌之外,林耀聲對演戲的熱情與努力更是不能忽視,就像《點五步》裡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一樣,林耀聲堅持演員夢,甚至有過4年兼差40份零工以維持生計,親友都勸他別作白日夢,但林耀聲卻說「正是這些否定,讓我肯定要作演員。」

點五步》改編自香港1984年首支華人少棒隊的真實故事,主角謝志龍(林耀聲 飾)和范進威(胡子彤 飾)是中學時期的好兄弟,卻也深陷青春的迷惘,變成打架鬧事、無心念書的添亂份子,直到校長盧光輝(廖啟智 飾)創立沙燕棒球隊,給了他們改變的契機,再一次次地獄般的魔鬼訓練下,他們漸漸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最後更迎來日本強敵水牛隊,揮棒打出熱血激戰!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