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帝班諾波維德《醉後之旅》每週喝掛兩次成專業醉漢


比利時影帝班諾波維德於新片《醉後之旅》,不計形象飾演一位酗酒超過25年的「庄腳俗」兒子布諾,每週固定要喝掛兩次,自有一套醉漢心經,且把「喝酒醉」歸納為十個階段。

法國喜劇鬼才雙導演班諾戴爾賓葛斯塔夫迪科文繼2012年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特別獎後,今年再度帶來最新瘋狂之作《醉後之旅》,並獲選為柏林影展特別放映單元。

兩人其實早在五年前就曾想拍一部在「巴黎國際農業展」葡萄酒區裡進行試喝品酒之旅的故事,情結發展生猛而戲劇化,當時甚至連演員卡司都已想好,可惜最後未能獲取展覽方同意於是作罷。然而就在去年,兩人再度想起這個未竟之夢,此次終於如願以償,集結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比利時影帝班諾波維德、法國當紅小生文森拉寇斯特,三人一起陷入癲狂的醉後之旅!

班諾波維德更在本片不計形象飾演一位酗酒超過25年的「庄腳俗」兒子布諾,每週固定要喝掛兩次,自有一套醉漢心經。他把「喝酒醉」歸納為十個階段,首先,剛開始喝酒時心情會感到「放鬆」,繼續喝便慢慢「解放」,接著漸漸「酒後吐真言」。最後來到第十也就是終極階段「丟人現眼」時,只見班諾波維德爛醉如泥、衣衫不整的呈大字型倒在床上一動也不動,重要部位也被一覽無遺,春光外洩還能繼續呼呼大睡、鼾聲如雷,荒唐指數破表,堪稱從影以來最犧牲演出。

本片導演之一的葛斯塔夫迪科文,除了擔任導演之外,同時也是一名演員,過去曾演出《我最親愛的偏執狂》、《寂寞心房客》等片,因此也常在自己執導的電影中軋上一角。此次在本片中飾演了男主角的好麻吉堤耶利,兩人哥倆好地手牽手在葡萄酒展裡四處亂逛、騙吃騙喝,最後還大鬧會場,上演一齣人畜同籠的瘋癲戲碼!更和班諾波維德搭檔演繹「喝酒醉」的十個階段,糗態百出的模樣,無不令人捧腹大笑!

電影講述一位經營家傳農場、愛妻疼子又顧家的傳統爸爸,年年期待參加農業盛事「巴黎國際農業展」,希望自家公牛稱霸冠軍後就把事業交棒給兒子布諾。偏偏布諾覺得當農夫既賺不到錢、把不到妹也沒有地位,他陪老爸千里迢迢參去參展的真正原因,其實是肖想會場裡的葡萄酒專區!

每年都幻想來趟法國酒鄉之旅,卻「只是在會場逛逛」;想要四處品酒但也「只是在酒商攤位試喝」到酩酊大醉糗態百出。爸爸為了幫兒子找到人生方向,於是怒包小黃跟兒子來趟正港法國酒鄉之旅,喝遍法國五大葡萄酒區。一路上和計程車司機相伴,遇辣妹服務生、爆乳房仲以及神秘的民宿主人,形形色色就像葡萄酒的餘韻,這是一趟發現愛與希望的瘋狂旅程。

醉後之旅》電影今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