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瞿友寧導演讚《屍速列車》:無懈可擊、近乎完美


全台影迷引頸期盼的殭屍災難巨片《屍速列車》16日於西門町樂聲影城舉辦試映會,瞿友寧、葉天倫、朱延平、謝庭菡等諸位導演以及影評和各界名人齊聚一堂,搶先觀賞這部話題之作。觀後導演、影評、媒體一致推薦,散場時好評聲浪不斷。

昨日試映會後,觀眾們對電影的緊湊節奏讚不絕口,更高呼《屍速列車》的催淚效果超乎想像。導演朱延平說:「韓國的殭屍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而且是一部看了會哭的殭屍片!」國產恐怖片《屍憶》導演謝庭菡也表示:「《屍速列車》比起好萊塢的殭屍片有更多人性反思和情感刻畫,是一部有驚悚又有淚水的好看電影。」

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與電影《大稻埕葉天倫對於本片亦是讚不絕口,兩人不約而同地肯定韓國電影工業的高度發展,也表達出希望台灣電影可以從《屍速列車》學習的殷殷期待。

瞿友寧在臉書大誇屍速列車是一部「無懈可擊、近乎完美」的活屍電影。也在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令人非常震驚的電影,震驚在於你發現韓國電影跟我們已經超越我們太多。它也不只是一個活屍片,它掌握了所有活屍片最大的封閉跟驚恐的元素,讓你全場絕無冷場,再加上它有一個類似洋蔥的,抽絲剝繭不停的剝開很多人性面的東西,當然在面對絕望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事情都會跑出一個非常深刻的生命判斷。《屍速列車》不只讓我血脈賁張,而且完全深入我心,讓我非常感動。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一樣、未來足以成為經典的活屍片。」

葉天倫導演表示:「我覺得最精彩的是電影公司和導演用非常龐大的金額、龐大的特效團隊、龐大的特技人員來講一個非常溫暖的故事,雖然有很多動作場面,有很多這個驚悚的部分,但其實是一個看完後心裡會暖暖的。」

除了電影創作者的高度肯定,影評人迴響也同樣熱烈。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特別誇讚《屍速列車》賺人熱淚的父女感情:「對於任何一個父親或是有小孩的觀眾,我相信你會看到的不只是一部動作片,會對濃厚的親情元素很有感覺。」

孔劉因主演《屍速列車》在韓國二度爆紅,擊敗宋仲基成為韓國最愛廣告明星!孔劉對於電影將在台上映感到十分開心,他特別與同台的性格男星馬東石一同錄製影片向台灣觀眾問候,呼籲大家進場見證前所未見的新型態殭屍災難以及兩人緊張刺激的「屍裡逃生」歷程。孔劉馬東石在《屍速列車》的角色性格南轅北轍,唯有護衛愛人的決心絕不退讓,時而激烈衝突、時而攜手合作,精彩的對手戲讓人大呼過癮,Man度爆表的演出也衝出前所未有的高人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