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搶攻金馬七大獎《山河故人》賈樟柯下週來台


賈樟柯導演的最新作品《山河故人》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攝影及最佳音效等七項大獎。賈樟柯也將於下週來台參加桃園電影節開幕,搶先放映《山河故人》。

賈樟柯導演的最新作品《山河故人》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攝影及最佳音效等七項大獎,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華語片之一,也擺脫日前爭取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中國代表失利的不愉快,可望在今年金馬與《聶隱娘》、《醉,生夢死》等強片一同角逐獎項。

山河故人》是賈樟柯最新劇情片作品,由趙濤飾演的女主角濤兒貫穿全片,精湛演繹1999、2014、2025三段不同時空下的情感故事來描述中國近代發展所遇到的現況與困境。除了金馬獎,《山河故人》也被選入坎城影展、多倫多電影節以及紐約電影節等重要影展,今年五月在坎城全球首映時,橫跨26年的故事主線以及獨特影像風格,讓國際各大媒體都為之驚嘆。尤其是女主角趙濤從少女演到老婦的精湛演技,也讓她成為金馬影后的熱門人選。

山河故人》也被選為本屆桃園電影節開幕片,賈樟柯與夫人趙濤下週將來台參與開幕放映及大師講堂。雖然《山河故人》已經由佳映娛樂取得台灣發行權,但台灣觀眾要在影展之外看到《山河故人》,還是要等到明年一月的陸片配額抽籤,或期待《山河故人》順利拿下最佳劇情片或最佳導演這兩個獎項,才有機會在大銀幕一睹賈導獨特的影像魅力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