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黛兒認了!創作只因艾美懷絲


英國靈魂歌后艾美懷絲的同名音樂電影陸續於世界各地上映,讓一直以來有「小艾美懷絲」之稱的英國女歌手愛黛兒不怕受比較,激動表示:「要不是因為艾美懷絲,我不可能會創作。」

英國靈魂歌后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的同名音樂電影陸續於世界各地上映,電影收錄許多未公開家庭錄影帶之外,更揭露她不為人知的創作歷程,讓一直以來有「小艾美懷絲」之稱的英國女歌手愛黛兒不怕受比較,激動表示:「要不是因為艾美懷絲,我不可能會創作。」

愛黛兒的的嗓音不時受媒體拿來與艾美相比擬,新作宣傳期適逢《艾美懷絲》電影上映,愛黛兒不只承認自己是小粉絲,更在公開表演時,翻唱Bob Dylan的「Make You Feel My Love」向艾美致敬。她說,自己因為聽了艾美首張專輯《Frank》才拿起吉他創作,她以吉他創作的歌曲「Daydreamer」、「Hometown」等皆是受到這張專輯的啓發。

《艾美懷絲》音樂紀錄電影於影展首映後,受到各界媒體影人極高好評,愛黛兒也決定把握機會前往觀影,不僅重溫偶像的歌聲,也能提醒自己莫忘創作初衷,電影在台灣則於12月11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