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萊恩雷諾斯將於《死侍》後告別超級英雄系列


38歲男星萊恩雷諾斯過去已在《刀鋒戰士3》《X戰警:金鋼狼》《綠光戰警》《降魔戰警》等四部作品分別飾演過不同的漫畫人物,他表示明年上映的《X戰警:死侍》將是他最後一個超級英雄人物角色演出。

雷恩萊諾斯可能是少數同時橫跨漫威及DC兩大電影世界觀的演員,從2004年演出《刀鋒戰士3》至今,11年的時間已經陸續參與《刀鋒戰士3》《X戰警:金鋼狼》《綠光戰警》《降魔戰警》等作品演出,他日前接受《赫芬頓郵報》的專訪時,他斬釘截鐵地說:「我在超級英雄電影打卡已經太多次。」萊恩說雖然他從小也有超級英雄夢,但現在就算是蝙蝠俠要找他接班,他也只能狠心說不。

萊恩雷諾斯雖然由衷希望《死侍》能拍續集,但深知該片為忠於原著而以限制級上映,勢必在票房面臨考驗,大大減低電影公司續拍的意願,只能期待粉絲熱烈反應以力挽狂瀾,「但我不會再演其他的超級英雄。」

粉絲反應其實就是讓《死侍》成真的原動力,萊恩為讓死侍推出獨立電影已努力逾10年,2011年他與菜鳥導演提姆米勒拍攝了1分41秒的《死侍》測試短片,但福斯影業看過後卻將電影打入冷宮。直到該片在去年聖地牙哥動漫展「意外」流出,粉絲空前的回響讓福斯改弦易轍,2個月後《死侍》就正式開拍,預算雖只有同類電影的四分之一,萊恩卻甘之如飴:「正因預算少,我們才能隨心所欲。」

不過雷恩萊諾斯日前在宣傳新片《換命法則》時則透露,《X戰警:死侍》將是他最後一次飾演超級英雄。「我們都希望能在家裡穿著特製的服裝成為蝙蝠俠,但我並沒有,我已經沒有慾望想要再飾演任何超級英雄了。」

本日焦點-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