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陸動畫片抄襲《汽車總動員》導演怒嗆閉嘴


大陸動畫電影《汽車人總動員》涉嫌抄襲,神似美國皮克斯動畫的《汽車總動員》,面對批評,導演微博卻辯稱「沒買票看,沒資格亂評論」。

《汽車人總動員》7/4於大陸上映,引發媒體與大陸網友一面倒地批評,指影片從頭學到尾都在抄襲皮克斯的知名動畫《汽車總動員》,不僅主角的紅色跑車造型非常類似,連海報都只差一點點,因為《汽車人總動員》的海報用輪胎把「人」字給遮住了。

導演卓建榮在微博上與大陸網友激辯,否認抄襲皮克斯、孩之寶,還借用《唐山大地震》名導演馮小剛的話反駁:「你沒看就沒有資格去評論!」雖然卓建榮先前一度宣稱,網路評論是自由的,也是公開的,只要是客觀公正的評論,他個人都可以接受,但是請網友文明用語、不再有人身攻擊的詞語。

但近日飽受批評之後,卓建榮則於微博大肆迎戰網友,回覆:「你就是個人渣,聽不懂嗎?我什麼地方抄襲了?你有本事做一份報告出來,告訴大家抄襲了什麼內容?對你這種人渣,只有這樣的回應」。

本日焦點-201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