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金時代》大腕王志文大膽挑戰魯迅一角


許鞍華認為不需要拍出魯迅的高大形像,而是讓這角色更貼近觀眾,才能讓電影更出色,「王志文有很好演技,這角色太複雜了,但他有辦法去演。」

史詩作品《黃金時代》由三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許鞍華執導,集合湯唯及馮紹峰兩位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巨星演出,故事描述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的一生,她一生經歷動亂及深刻的愛情,有如民國版的「亂世佳人」。許鞍華特別邀請大腕王志文扮演對華人文壇影響甚巨的魯迅。

魯迅可說是蕭紅在文壇上要推手,兩人的相處也成了《黃金時代》的重頭戲,編劇李檣表示刻意不寫出公共印象中的魯迅,電影中的魯迅全是他的相像,表達出日常生活中的魯迅,許鞍華認為不需要拍出魯迅的高大形像,而是讓這角色更貼近觀眾,才能讓電影更出色,「王志文有很好演技,這角色太複雜了,但他有辦法去演。」王志文在電影《墨攻》《風聲》等作品中演出,是大陸大腕級巨星。

湯唯表示大家都是王志文的影迷,就像蕭紅及蕭軍對著魯迅的心情非常相似,天天見著王志文,都像小粉絲般的興奮,她覺得王志為演戲時的氣場極為強大,可以帶領所有演員進入魯迅的世界。

黃金時代》將於2月13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