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金時代》演技派群星詮釋民初文人眾生相


導演許鞍華說:「電影不只是描寫蕭紅,她只個穿針引線的角色,也是當時文壇的眾生相。」

史詩作品《黃金時代》由三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許鞍華執導,集合湯唯及馮紹峰兩位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巨星演出,故事描述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的一生,她一生經歷動亂及深刻的愛情,有如民國版的「亂世佳人」。那是一個文人輩出的文學盛世,許鞍華也邀請一群演技派的演員詮釋當時的作家群們。

除了大腕王志文扮演魯迅,許鞍華邀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郝蕾扮演作風豪邁的女作家丁玲,東京影帝王千源扮演文風自由的作家聶紺弩,獲國際艾美獎肯定的朱亞文扮演端木蕻良,靈氣女星袁泉演出童書作家梅志及田原、祖峰、沙益、黃軒等人演出作家群相。

許鞍華說:「電影不只是描寫蕭紅,她只個穿針引線的角色,也是當時文壇的眾生相。」編劇李檣說那是一個最浪漫的時代,作家們可以盡情追求精神及心靈的世界。袁泉說:「因為那是個最動蕩的年代,也就是創作者們創作欲望最強烈的時候。」馮紹峰覺得那是個理想主義的年代,「大家都敢拼、敢愛、敢拼、敢追求。」

黃金時代》將於2月13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