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金時代》李檣劇本讓馮紹峰著魔


李檣表示當初許鞍華一直對蕭紅的故事很有興趣,因為蕭紅在生活中、愛情關係及創作力上都很有意思。

史詩作品《黃金時代》由三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許鞍華執導,集合湯唯及馮紹峰兩位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巨星演出,故事描述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的一生,她一生經歷動亂及深刻的愛情,有如民國版的「亂世佳人」。導演許鞍華與金馬最佳劇本得主李檣早在10年前便想拍攝蕭紅的故事,還曾探訪蕭紅故居,10年後終於圓夢。

李檣表示當初許鞍華一直對蕭紅的故事很有興趣,因為蕭紅在生活中、愛情關係及創作力上都很有意思。而在演員們的眼中,許鞍華是功力一流的導演,馮紹峰說:「導演不會告訴我要怎麼演,但他會給我一個調。」而湯唯最期待就是聽到導演很大聲的「卡」,她說:「這就表示過了,導演滿意了。」

而湯唯及馮紹峰同樣對李檣的劇本表示推崇,湯唯表示早在多年之前,經紀人就告訴她有個劇本,但不敢拿給她看,「怕我看了就什麼都不做了。」馮紹峰也說:「看了劇本就像著了魔一樣,會陷進去。」而製片人覃宏則表示李檣劇本裡的殘酷再加上許鞍華導演中獨有的溫暖,便能成就出一部出色的作品。

黃金時代》將於2月13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2/05